Translate

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郭汝瑰這麼大功勞怎麼才混個副局級

郭汝瑰的間諜身份非常著名,甚至可以說是改變歷史的人物。1997年郭汝瑰死於一場莫名其妙的車禍,死後他的子女如此評價父親:“他在軍事上是一個大學生,但在政治上卻是一名小學生。”

郭汝瑰是四川人出身黃埔軍校,19285月在四川秘密入黨,稍后赴日本留學。1937年郭作為42旅代旅長,“淞滬會戰”作戰英勇受蔣介石賞識。抗戰勝利後郭汝瑰已升為國民黨中將,掌管全國各軍師編製裝備的軍務署署長,兼國防研究院副院長。而且以軍政部代表的身份,參加侵華日軍投降的儀式。

內戰爆發郭汝瑰多次與董必武見面,秘密接受中共黨員任廉儒的單線聯繫。郭汝瑰當時被提升至國防部的作戰廳長,定期到蔣介石官邸彙報戰況聽取指令,甚至隨蔣介石到各戰區視察。國民黨所有作戰計劃部署行動,郭汝瑰都瞭若指掌。他將大量重要情報透露給中共,包括:重點進攻山東計劃、徐州司令部兵力配置、國軍在大別山的調度計劃、解圍兗州計劃、解圍長春計劃、解圍雙堆集計劃、國軍江防計劃、武漢、陝甘、西南等地區的兵力配備序列等等。 

郭汝瑰除洩露軍情外,還發佈假情報誤導蔣介石。當年杜聿明曾懷疑過郭汝瑰,“你郭小鬼一定是共諜,發的命令都是把我們往共軍包圍圈裡趕!”此外, 1947319日,4百名國軍退役將校因整編被迫自謀生路,從而發生的“哭陵事件”也是他導演的好戲。如此國民黨想不敗退臺灣都不行。赴台後蔣介石痛心疾首:“沒有想到郭汝瑰是最大的共諜。”

為中共立下如此大功的郭汝瑰,49年以後沒過幾天好日子。1955年他未被授銜,甚至黨籍都沒恢復,不過是川南行署副局長級別的“交通廳長”。後在鎮反中誣陷他是國民黨潛伏特務組長,廳長職務也被罷免。而此後的反右文革等政治運動,郭汝瑰一次也沒落下是“老運動員”,最後勞改,批鬥,抄家,遊街等都是家常便飯。

直到197871歲,郭汝瑰總算獲得平反,證明他他不是國民黨特務,並同意他重新入黨。郭汝瑰晚年編寫了26百餘萬字巨著,《中國軍事史》和《中國抗日戰爭正面作戰戰記》。書中披露了真實的抗戰歷史:自19377月至19458月之間,中華民國政府軍發動大型會戰22次,重要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28,931次。陸軍陣亡、負傷、失蹤3,211,419人。空軍陣亡4,321人,毀機2,468架。

他在著作中證明,“國民黨蔣介石是抗日的”,算是他的一種心靈懺悔。周恩來在55年末指示:日本戰犯不判處1個死刑,也不判1個無期徒刑,判有期徒刑的也要極少數,至64年戰犯全部釋放。56年日本戰犯聽了宣判難以自信。參加抗戰保家衛國的國軍將士,僅在鎮反運動時校尉級大部殺光,還有大部分士兵也被鎮壓。

要掩蓋歷史必定要殺死所有當事人,郭汝瑰因抗戰成名獲得蔣介石信任但他這種賣主求榮之人也沒落好下場。總算立過大功能多活幾年,否則早就被當成反革命鎮壓了。寫了兩本抗戰的書籍多講幾句真話,最后居然還是出了車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