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法國馬克龍“毛主席語錄”張口就來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自稱是“毛澤東粉絲”,他認為中國是法國和歐洲非常重要的盟友。馬克龍在本次大選中多次強調,自己是真正的“毛澤東主義者”,並且“毛主席語錄”張口就來,引起法國眾多主流媒體的關注。在前不久的巴黎華人遭槍擊案後,馬卡龍會見了被害者的家屬,並稱中法關係“獨一無二”。

年僅39歲的馬克龍在本屆法國大選中,走中間路線先拔頭籌,成功顛覆法國近代史非右即左政治傳統。馬克龍少年時就性情乖張,離經叛道,在15歲讀書時居然戀上年長24歲,有3個孩子的老師布麗吉特。如果馬克龍今年當選,那麼63歲女老師,就會成為愛麗舍宮女主人


當時我感覺就像遇到莫劄特一樣。布麗吉特回憶當年在話劇班,邂逅馬克龍時墮入愛河的情節。但無論法國社會如何開放,馬克龍的醫生父母還是無法接受忘年戀。當時馬克龍向布麗吉承諾,終有一天會回來娶她!


年少輕狂早熟的馬克龍說到做到,十多年後迎娶為他離婚的布麗吉特。他參選後有謠言稱布麗吉特假像,但兩人對於傳言毫不理會,還是攜手出席公開場合,不時被拍到經常外出,用實際行動加以否認。


馬克龍一年前自立門戶,吸引法國求變年輕人支持,幫助他初次參選先拔頭籌。馬克龍畢業於法國精英搖籃的國家行政學院後,在投行工作後加入現任總統奧朗德內閣。當上經濟部長後表現出超強親和力,與各黨派都相處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