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金正恩威脅炸沉航母美軍回應“25天內不行”

朝鮮曾威脅要炸沉卡爾·文森號航母,但很多外媒都認為沒有可能,並且舉出實例美軍曾花25天,用實彈想炸沉退役的小鷹級航母CV-66,但沒有成功。

據美國財經網站“24/7 Wall St”報道,朝鮮威脅要炸沉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卡爾·文森”號航母自1980年推出後升級多次,美軍有10艘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每艘有1092英尺長,排水量超過10萬噸。最高航行時速達30節,有5000多名船員,可容納90架飛機。

據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稱,攻擊航母不但難度很大,而且即便受到攻擊也很難下沉。航母的速度比很多其它船艦快特別是潛艇。航母裝有“數百個水密艙和數千噸的裝甲,常規魚雷不可能對其造成致命嚴重破壞。美國航母裝備先進雷達,部份航母裝備“宙斯盾戰鬥系統”,可在中遠近距離偵測到導彈並攔擊。 

美國每次對航母進行大修時,其許多系統都將被升級,使得幾十年前建造的航母,能夠安裝使用最先進的技術。美國海軍也會升級保護航空母艦的其它船舶的系統。最近“卡爾文森”號航母正在日本南部和日本空軍自衛隊聯合軍演。

美軍在2005年曾進行了一次航母試爆實驗,退役的小鷹級航母CV-66美國號被作為靶艦使用,用於測試各種武器對航母攻擊。美國號航母打開了所有的水密艙門,經過25天的輪番轟炸仍無法擊沉。最後只能在艦體關鍵部位,安裝了4噸炸藥將其炸沉。

看來金正恩想炸沉“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估計25天以內不太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