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國際上對金正男暗殺比韓國薩德更重視

官方說法是因為“薩德將打破地區安全平衡”。英國BBC認為,“薩德系統可以在更大範圍內,將美國在亞太區域內的報警雷達,傳感系統及戰場管理系統連為一體,使中方的鄰國形成一個軍事聯盟”。

《紐約時報》報導稱,“中方真正的擔心似乎是薩德打開了一扇大門,讓美國盟國在它周圍架起一道覆蓋範圍更大,更先進的反導系統圍欄。這將加大中方對自身核威懾力有效性的擔心,加深其對共用的反導系統聯合組隊所包圍的恐懼“。

台灣專家分析“薩德部署問題並非只是兩韓關係與韓國安全,而是涉及美中兩大超強國家在此地區權力均衡的弈局。薩德部署在連接中國大陸與海洋的朝鮮半島的南韓東南部慶尚北道,在戰略上意味著海權國家向大陸和俄羅斯這兩個陸權國的挑戰。此舉是韓美兩國安保利益和中俄兩國戰略利益的巨大衝突”。

還有媒體認為“炒作韓國薩德,目的在於掩蓋金正恩,毒殺金正男的醜聞轉移視線”。韓國部署薩德完全是自衛,朝鮮發展核彈發射導彈,對韓國構成了直接威脅。朝鮮核武威脅是攻擊性的,韓國薩德是防禦性的。朝鮮挑釁在先,韓國自衛在後,中國反對韓國薩德,不針對朝鮮毫無理據。

在國際上對韓國部署薩德,幾乎沒有太大反應,甚至連重大新聞都不能構成,但對暗殺金正男則是頭版頭條爆炸性新聞。但對於老趙來說最後的“親中派”,在其監護之下被暗殺絕對是醜聞,顯示了老趙無能和大失臉面。所以要炒作韓國薩德事件,目的是來掩蓋自己的無能。

至於朝美發生軍事衝突,中國軍隊是否再次“抗美援朝”,國際上普遍認為不可能。軍隊腐敗且不去說,目前中方軍隊正在軍改,改革期間不能參戰,部隊的編制都是亂的。本次中方軍隊整體系重大變革,實際上是軍隊從“蘇制”改“美制”,整個軍隊系統的整理最少幾年時間,在此期間為小金出動部隊不可能。

美國前國防部長佩里稱,“中國強大的導彈力量不可能被遏制,北京也沒必要對薩德太過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