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美媒對朝鮮“豎中止”之類的話都說出來了

朝鮮不理國際壓力昨日突然再射導彈,美國著名軍事評論員柯比(John Kirby)回應,“那是金正恩向我們豎中指,我認為試射時間是經過他精心計算”。

他又認為“每次試射金正恩都會有所進步,包括吸收知識情報和經驗教訓,下次就可以作出改進”。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節目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採訪“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質疑金正恩“行為是否不太正常”,凱利指金正恩“非常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幹甚麼的人”。

凱利表示:“顯然金正恩腦海裏,繼續掌權是頭等大事”。較早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公開表示,金正恩是一個很理智的人,“以我們的標準而言,他或許不太理性”

客觀說金正恩挑戰朝鮮半島和平情勢,所用手段固然激烈,但主要還是針對國內。每年春節過後例行的軍事挑釁,最終目的是希望得到一定經貿補償。本次“太陽節”金正恩實際上還是鑒於各方壓力,最終取消了“第六次核試驗”。

雖然發射多次導彈都失敗收場,最新的試射飛行71公里即爆炸,其實多數還是發射後自行引爆,說明他對各方壓力多少還是有所顧忌。按照朝鮮的軍事實力,軍事威脅韓國是客觀事實,但是要說威脅美國本土安全,那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朝鮮希望的無非是國際環境對其有所寬鬆,小金只要能夠維持內部統治穩定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