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從開會前氣氛看美帝不會“難得糊塗”

會晤前韓國先湊個熱鬧,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已就中國反薩德採取的貿易抵制措施,向世貿組織共提起6項特別貿易關注(STC)申訴。

中美會晤前美帝不斷施壓,特朗普對《金融時報》表示,“毫無疑問北京對朝鮮有巨大的影響力,現在是中國做決定的時候,幫助我們還是不幫助我們”。那意思是“你不幹朝鮮,老子就幹你”,老特怎麼上臺後,“奸商”變“流氓”了。

特朗普隨即強調,“不管有沒有中國的幫助,華盛頓已完全做好行動的準備。如果中國解決不了朝鮮問題,我們來解決”。這看上去是為武力解決朝鮮問題找藉口,不是老美想動手,而是老趙不敢動手,所以老特“替天行道”。

就這氣氛搞得週末領導會晤,像是天朝被修理的“批鬥大會”,還要選邊站隊迫使大佬明確表態,到底要在美朝“哪一邊“。當然,按照美國官方的說法,本次會晤是中美聯合採取行動,團結在以特朗普為核心的“共和黨中央周圍”,打好“全球反朝核第一仗”。

與此同時,特朗普在推特再度施壓,“這次會面將會困難重重,這是由於美中之間存在著嚴重的貿易糾紛”。這個路數很清晰了,如果朝鮮問題無成果,那麼美國藉口“中美貿易逆差”,中方“操控匯率”進行報復。反正特朗普競選時就公佈,當選後會針對中國徵收約45%關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認為,會談就是如何處理朝鮮的非核擴散問題。雖然,北京已經宣佈年內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大使認為中方在這方面多年來表裡不一。中國的許多企業背地裡繼續與朝鮮做生意,某種程度保證了朝鮮得以有財力繼續進行核計劃。

“我們要的是中國採取有力行動制裁朝鮮,而不是嘴上空談”。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表示,1994年他已做過軍事打擊朝鮮預案。“我們手頭有這些方案,北京害怕朝鮮崩潰。然後統一的“南北韓”,出現在中國邊境”。開會前說這話的意思,這次美帝不會“難得糊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