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外國媒體評價中國新航母“好話壞話都有”

中國首艘獨立建造的航母001A昨日上午正式下水,海軍舉行盛大下水慶祝儀式。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主持儀式並致辭,新任海軍司令沈金龍政委苗華,中船集團董事長胡問鳴,以及幾百名海軍,船廠和科工人員出席。

華盛頓新美國安全中心專家指,中國有意建造一支亞洲第一海軍,“通過建造航母對外傳達訊號,宣告在亞洲各國中無可匹敵”法新社引分析家表示這艘航母,表示北京在亞太地區更具競爭性地位,但對於先進的美國航母構不成任何威脅。但新航母下水是中國有能力,向遠洋投射武力的軍事象徵。

法國“軍事院校戰略研究所”中國研究專家傑尼瓦茲(Juliette Genevaz)認為,中國新航母主要是起象徵作用,因該艦最少還要2年才能顯示真正實力。德國《商報》稱中國航母技術還很落後,“只要一日中國航母艦隊還未在大洋遊弋,中國就仍是個”穿短褲的世界強國

台灣輿論指中國航母防空能力差,對於台灣自造射程4公里的“雄風3導彈”沒有防禦能力,前者是反制航母的“撒手鐧”。東京財團軍事研究員小原凡司分析,中國尚不具備設計航母的能力,而是在綜合其他類型,非航母船體的建造經驗下,進行的所謂另類設計。

而且,新航母起航後要和驅逐艦潛艇,形成一體化戰鬥力後,才能成為真正的航母戰鬥力,但為此需要付出數年甚至更長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