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朝核問題中美合作“老毛子”吃啥醋

俄羅斯媒體關注及評論中美,在朝鮮問題上的緊密合作,並因此體現出的進一步加強友好關係的趨勢。就在中俄不斷強調雙方間戰略夥伴關係的同時,外媒稱中南海和克林姆林宮,在朝鮮問題的實際行動上,所出現的對抗卻越來越明顯。

近日,中方將運送朝鮮進口煤炭退回,目的是加強對平壤的孤立制裁,然而莫斯科卻熱烈歡迎“萬景峰92”大型朝鮮遊輪,在下月初抵達俄遠東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並高調宣稱一個朝鮮代表團,將參加遠東地區在5月舉行“二戰勝利紀念活動”。

此外中美領導海湖莊園會晤言歡,近日電話討論朝鮮問題不斷。與此同時中俄雙方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就朝鮮問題卻不斷出現“爭鋒相對”。俄羅斯“自由電台”422日發表文章,題目為“北京放棄莫斯科轉向了華盛頓?”。

其實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被西方孤立打壓2年多了,普總貼錢幫特朗普當選,後者上臺就敘利亞“炸彈之母”,趕不及與俄國搞切割,真是“唯小人難養,商人喻于利”。看到中美為了朝鮮熱臉和冷屁股都貼上了,普京心裡還真不是個滋味,不就是當年騙老趙買了些貴價石油嘛。

俄羅斯專家評論稱,中方不是故意要破壞同莫斯科的關係,但因為中國目前所面臨的經濟環境,中美真發生貿易戰,北京可能會面臨危險局面,甚至導致政權危機。所以不得不對華盛頓示好妥協,在朝鮮問題上讓步換來華盛頓在貿易問題上的‘緩刑’。

老毛子這話說得“也對也不對”,老趙是被“緩刑”不假,總比俄羅斯“即時執行”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