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香港第36界“中老年演员”电影金像奖

香港電影近十幾年來,已經淪落到無與倫比的程度,本次36界電影金像獎得獎演員,平均年齡超過58歲,稱之為中老年電影金像獎差不多。本次頒獎禮有很多“烏龍事件”,比如林敏驄掉“假鬍子”,嘉賓发言講錯話也不少。

很多電影人出席無非是證明,仍然在香港電影界存在,其實很多當年的知名演員,已經很多年沒有拍電影了。頒獎嘉賓很多近來是非纏身,成龍在本地已經是過街老鼠,最近又被“小龍女”煩擾,還要出動“向太”出来解話。關淑怡在寄居的酒店,與侍應大打出手被檢控。知名動作演員高飛窮困而死,劉德華年前受傷只能躺著。

今年有個非常古怪的現象,就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即便有得獎者姓名但影片名稱卻看不到。甚至弄得獲得播映權的愛奇藝,不敢直播下最後只好拆開做轉播,其實沒必要搞得那麼草木皆兵。原因無非是第36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編劇,剪接五項大獎,都被電影“樹X大X招X風”獲得。

由於該片拍攝時未獲審批,況且情節諷刺TG官場貪腐,所以在老趙媒體上消失了。去年獲獎電影“十X年”,也因宣傳本土意識遭封殺。而且本次三位導演之一歐文傑,曾執導過部份去年得獎影片,最後也榮幸入選黑名單。不過從中可以看出,香港電影雖然式微,但香港電影評委頂住壓力,相對於令人噁心的特首選舉,還沒有泯滅作為香港人和電影人的良心。

此片由杜琪峰和遊乃海監製,黃偉傑,許學文和歐文傑執導。影片取材自香港三大頭號通緝犯,張子強,季炳雄和葉繼歡的故事。影片反映“九七回歸”前後,香港社會的無奈和焦躁,此片在柏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