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朝鮮所謂主動進攻是“濕水彈棉花”


朝鮮“建軍節”雖未進行,“第六次核試”或試射導彈,但軍方舉行歷來最大規模實彈炮兵演習,在東部港口元山市演習,出動3-4門長程火炮射擊,聲稱將韓國首爾納入火力範圍。


國營電視台“建軍節特備節目”,《勞動新聞》都強硬措辭警告美國,“若美國與好戰者,發動鹵莽的先發制人打擊,我們將在毫無預警下,循海陸空三路作出殘酷的懲罰性攻擊”


今日美國國會全體參議員,將到白宮出席朝鮮問題閉門會,聽取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長部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匯報情況。後天安理會將召開北韓核問題部長級特別會議。


《環球時報》發表社論,若然朝鮮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情況很可能會跨進不可逆轉的境地,而平壤肯定將蒙受最大損失”。應該說中國政府態度清晰,希望朝鮮放棄武力挑釁否則後果自付。朝鮮若再踩底線中國將限制,對其的糧食能源供應制裁。


目前朝鮮海軍的糧食標準,大約是每天1.6斤。空軍由於是技術軍種消耗體力,每天伙食標準最高2市斤,陸軍每天2頓大約1斤左右。其實按照軍隊口糧標準,平時基本能夠滿足基本需要。但朝鮮軍隊平時魚肉蛋油等,各類副食品供應很少,只有朝鮮國慶日、建軍節、建黨節、太陽節才有“特餐”


朝鮮如果要主動發動陸地進攻,1百萬人民軍每天按戰時,最高平均耗糧2斤計算,每天就是2百萬斤,十天就是1千萬公斤,一個月怎麼也要3萬噸糧食。即便是短期局部戰爭,糧食消耗一項也非朝鮮能輕易負擔。


就目前朝鮮糧食供應超過7成由中國提供,後者以人道理由供給的糧食,大部份被優先供給了部隊。一旦戰爭爆發中國停止糧食援助,朝鮮庫存消耗完成後,還有何進攻韓國的“糧食資本”。朝鮮軍隊想從38線突入首爾,真想要南下也並非易事。


雙方在38線附近70年來修築無數工事,佈置上億顆各種型號的地雷區,還有多種障礙物隱蔽火力點,在沒有制空權的前提下,朝鮮陸軍推進相當困難。朝鮮燃料9成由中國供應,制裁下坦克飛機軍艦沒有充足燃料,無非就是“廢鐵爛鐵”而已


朝鮮半島地形東西兩側狹長,而且擁有非常漫長的海岸線,朝鮮戰爭的經驗證明,面對美韓極強兩棲登陸能力,朝鮮人民軍主動進攻,並不是沒有後顧之憂。恐怕為了防反登陸要將人民軍,近半部隊用於海岸兩側的防守


至於所謂十萬特種兵,其實“特戰部隊”主要是實行,隱蔽滲透下的突襲破壞戰術任務。如果大部隊集體出動,無非是作為一般主力部隊使用而已,反而失去了戰術作用。現在朝鮮政府雖然態度強硬,其實內裡心虛還是要看中國臉色


沒有糧食和燃料朝鮮“主動採取軍事行動”,那是“濕水彈棉花”根本就“沒法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