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苦不过萨达姆,累不过卡扎菲,狠不过金正恩

朝鮮“太陽節”試射導彈,“建軍節”雖然停止核試,但改以長程火炮射擊取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仍然一觸即發。特朗普為了應對朝鮮,“戰斧”巡航導彈和“炸彈之母”都用上了,沒有太大效果下老特也急了,有樣學樣模仿小金試射導彈。426日美國在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北部進試射洲際導彈,目標是位於6759公里之外的太平洋馬歇爾群島誇賈林環礁。

美國空軍在聲明中說,此次“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試射,目的是測試該武器系統精准性,是否能有效性打擊遠距離目標。“民兵3”洲際彈道導彈重35噸,最高速度23馬赫,採用三段固體燃料推進,最大射程13000公里,可搭載核彈頭,從美國本土範登堡空軍基地,攻擊平壤最多30分鐘。

朝鮮宣稱一旦開戰會將“韓國打成一片火海”,將美國航母和本土都“炸成灰燼”。歷史總是不斷反復想當年,“苦不苦想想薩達姆,累不累看看卡紮菲”,現在是“狠不狠看看金正恩”。欣賞朝鮮不亞於當年伊拉克總統的魄力,曾經擁有全球排名第4大規模陸軍,中東軍力實力最強大國家,當年對美帝也是如此口氣。
1991年“海灣戰爭爆發”持續不到1百小時,伊軍傷亡超過10萬被俘逾6萬,3500多輛坦克1200輛裝甲車,超過2500門火炮被摧毀俘擄,海空軍幾乎全軍覆沒。美軍傷亡一個營6百多人,被侵佔的科威特被收復。26年後的朝鮮估計軍事整體實力,未必就能夠超越當年的伊拉克,何況對方部隊還是經過“兩伊戰爭”殘酷考驗的,朝鮮也有70多年沒打仗了。

美中如合作下重塑朝鮮半島和平新形勢,符合美中韓日各國利益,俄羅斯只是次要角色不會反對。朝鮮即便已擁有核武,彈頭小型化研發成功,還需要研製精准的長程火箭,運載核彈頭才能打擊美國本土。況且還有中途被攔截的問題,至於事後被核報復就不提了。

所以,朝鮮所謂魚死網破的做法,最多也是停留在口頭上並不可取,還是儘快偃旗息鼓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