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朝鮮海軍連“死靶子”都算不上


朝鮮海軍在80年代前還是不錯的,中蘇支持下“飛潛快”起碼不輸韓國,況且還有當年仁川登陸教訓,所以長期以來對海軍也比較重視。90年代後外援盡失內部經濟凋敝,投入巨大的海軍維持都困難,發展談不上外購更不可能


朝鮮海軍6萬兵力8百多艘艦艇,整體水準上世紀80年代。其中一半是導彈艇,魚雷艇和小炮艇,這種古董國際上早都“沉海養魚”了,還有百多艘沒有戰鬥力的登陸艦


朝鮮海軍噸位最大的是2艘“羅津級”輕型導彈護衛艦,蘇聯50年代仿製品排水量1500。總共2聯裝SS-N-2A“冥河反艦導彈,沒有防空武器,沒有反幹擾能力,沒有反潛能裡,電子設備能力落後,50年前零件早不生產了。


再有就是“蘇湖級”護衛艦,排水量1600只有一艘。朝鮮50年代從蘇聯接收,1艘“圖拉級”護衛艦仿造3。如此就是朝鮮全部大型水面艦艇總共7艘,韓國主力導彈驅逐艦最少4千噸,至於美韓聯軍海軍實力不談了,美國3個航母戰鬥群就在旁邊,隨時可以參觀學習領教。


朝鮮導彈快艇40多艘,60年前蘇聯水準,裝備SS-N-2A“冥河反艦導彈。在今天顯然沒什麼用處,電子干擾下都自沉海底了,況且幾十年的反艦導彈未必打響還有125艘排水量百噸以下魚雷艇,二戰貨色其他國家早當廢鐵回收了。巡邏艇3多艘,2百噸下各型號都有,反而可以到處開


水面艦艇本來就非朝鮮重點,朝鮮當年組建了強大的潛艇部隊目前還有70多艘能開出去,22艘是60年代蘇聯“羅密歐”級常規動力攻擊潛艇,都是中國當年連工廠帶產品奉送的。當年除非洲坦贊鐵路外,這個項目中國花錢最多,現在還是幫了朝鮮大忙。


當年“羅密歐”還算“英俊”,現在也是“垂垂老矣”,50年代設計建造,排水量1800噸可以發射12枚魚雷其餘69艘潛艇都是微小潛艇,執行戰術性的滲透特工任務金正恩上臺後強化了氣墊船建設,目前已經裝備了150艘,其實作為武裝運輸船,能裝武裝部隊一個排,不過海況稍差下不可用


整體上朝鮮海軍裝備落後,多數艦艇如同廢銅爛鐵,談不上任何戰鬥能力。至於“飛潛快”的飛機,除30架米格-29早期型,勉強能湊夠零件起飛,其餘基本上都不值一提。美韓多年如何演算消滅朝鮮海空軍,每次相同都是只需一天時間。


朝鮮空軍是“活靶子”,海軍連“死靶子”都算不上,發展核武也是沒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