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日本專家對中國新航母的評價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423日開始實施注水作業,檢驗航母船體方面的性能。新航母採用常規動力,全長為3百米排水量達5萬噸。

這是繼從烏克蘭購入改裝的“遼寧號”後,建造的第2艘新航空母艦,計劃將其命名為“山東號”。新航母基本參照“遼寧號”艦體,並對艦載機空間進行了擴大,並且將安裝反艦武器等,估計該艦將在2020年開始服役。

東京財團軍事研究員小原凡司分析,中國尚不具備設計航母的能力,而是在綜合其他類型,非航母船體的建造經驗下,進行的所謂另類設計。而且,新航母起航後要和驅逐艦潛艇,形成“一體化”戰鬥力後,才能成為真正的航母戰鬥力,但為此需要付出數年甚至更長時間。

新航母性能與“遼寧號”大致相同,甲板裝置高壓蒸汽沒有艦載機彈射裝置。殲15戰機要靠自身推力離艦起飛。如此航母搭載的燃料和武器,在重量將受到限制。艦載機數量雖較“遼寧號”有所提高,達到20架以上但不及美軍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