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美國總算改變對朝政策"game over"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日時認為,以往“20年的對朝政策”失敗。從現在美國對朝政策看,並不能說“失敗”只不過“效果不彰”,所以近日美國調整了對朝政策。

從打壓暗中支持朝鮮的中國入手,切斷支援朝鮮發展核武的中企,利用匯率操縱國和加關稅等手段,逼迫中國就範的同時強力軍事打壓,從目前看效果還是很明顯。害怕美國軍事力量加強,不斷進入朝鮮半島的不僅是朝鮮,中國更害怕“美國重返亞太”。況且現在美國的軍事武力,在半島是韓戰後最強的,而且完全沒有撤出跡象。

最起碼三個航母戰鬥群經常進入,加之薩德的部署對中方來說都不是好事。特朗普“奸商”出身也有好處,他不會遵守規則按照常理出牌。發射“戰斧”巡航導彈和“炸彈之母”,無非是告知小金“斬首的戰術”,公開場合巡航導彈伺候,隱蔽地點則航空之母消滅,如此朝鮮並未在“太陽節”核試應景。

朝鮮是“世界第九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聯合國1996年通過《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後,朝鮮進行5次核試驗威脅半島和平,不但威脅韓日且揚言攻擊美國本土。朝鮮的核武技術都是老趙輸送,嚴重違反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協議。解決朝鮮問題就是消除核武,切入點不在朝鮮而在中國,打壓後者使其放棄對朝鮮支持才是正途。

過去的20年間美國將解決朝核問題,完全寄託在中方調停之上,因為對美國來講東北亞並非核心利益,美國戰略重點始終在中東和歐洲,特別是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之後。2003年到2007年的所謂美、中、朝、韓、日、俄“六方會談”,其實就是朝鮮主導,武力威脅中方買單。

如今美國政策調整跳過中方會談框架,武力威脅為主牽制打壓老趙。特朗普上臺後在南韓部署“薩德”;三組航母戰鬥群集結半島海域;美國對敘利亞發射了59枚戰斧導彈;向阿富汗伊斯蘭國的洞穴投擲了“炸彈之母”。美國武力警告金氏家族,“過去20年的遊戲game over”。

4月初中美會談就是針對朝鮮,特朗普開出讓中國放棄朝鮮的優厚條件。當前中國經濟正瀕臨危機邊緣,美中貿易戰開打必然導致老趙經濟崩潰,最後危機老趙的獨裁統治。其實中朝當政者都明白,戰爭必然引發政權崩潰。

朝鮮很快擁有攻擊美國能力,美國應該明白老趙外強中乾,對於朝鮮武力制約無疑是優先的,後者抗美援朝沒有可能。如果特朗普能在任內消除朝核威脅,輕者有助老特對內執政,重者就是載入史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