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美媒認為”一帶一路“無以為繼甚為愚蠢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5月北京登場,美國《華爾街日報》文章稱該計畫已陷入困境,其回報並不樂觀投放資金很愚蠢。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一份報告引述,中方官員私下預計對中亞的投資將有3成損失,緬甸和巴基斯坦高達5-8成。

該計畫在2013年提出時,中國的GDP為雙位數增長,但目前已跌到6.7%。債務對GDP比例由10年前的150%,升至當前的282%,今年中國資產外流已達7250億美元,政府正在竭盡權力阻止資本流失,然而“一帶一路”確在向外輸出正在控制的資本。而且,亞投行對外投資貨幣以美金計算,並以钜資投放到收回成本困難的窮國很愚蠢。

從公開資料計算近年為“一帶一路”投資,11個海外大型基建項目,相當部份進展不順利。被廢棄的項目有中泰鐵路,只建設了中國至老撾段;斯裡蘭卡科倫坡港口;緬甸北松密發電廠;緬甸皎漂港口;孟加拉馬達爾巴港;委內瑞拉高鐵;英國欣克利角核電項目停建等等。

高鐵帶動“一路一帶”戰略,沒有經過長期嚴密科學論證,充份考慮各國地緣政治的影響,不同國家的意識形態規律,還有當地的各項法律法規。對具體實行進行缺乏有效監管,無非是浪費本國人民血汗的“政績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