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外媒采訪朝鮮太陽節被“狠宰一刀”

朝鮮“太陽節”活動期間,邀請了121位海外媒體記者,以“參觀平壤建設成就”為名訪問。其實也算是“變相人質”,防止可能發生的“斬首行動”。25日朝鮮建軍節前以各種名義,扣押了3名美籍人士目的也是如此。此外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居然是“增匯創收”賺外國人錢,按照國際慣例通常類似訪問,通常是主辦方承擔大部費用。

結果外國媒體記者毫無例外地被“狠宰一刀”,每人被收取最少2500美元,作為“入場費”付給朝鮮政府。路透記者表示搭乘高麗航空,從北京前往平壤來回機票522美元,期間在航班、酒店、簽證和其他日常花費上,本次外訪花費超過30萬美元。

澳洲籍記者花137美元拿到簽證,美國記者則是175美元。記者在平壤買一張網路流量為400mbSIM350美元,入住平壤的酒店7晚則花了784美元,還要另外付“訪問費”和“新聞室使用費用”等各種費用,大約相當於3百美元。《路透》記者稱不到一周的時間,食物啤酒帳單費用為3百美元,新聞中心一杯咖啡4.5美元,搭計程車便宜6美元理髮11美元。

退房時隨行人員稱,記者使用的酒店房卡,塑膠層剝落損壞再付3美元。不過幾天的訪問幾個人的新聞團隊,居然需要付超過30萬美元,即便是外媒也覺得收費太貴,體現不出朝鮮社會的優越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