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毛蔣都犯錯下“中華民國”牌子難保


台灣邦交國只有21個,但外交地位並不孤立,就看護照的“國際免簽證待遇”。香港全世界排第15,獲156個國家免簽。台灣免簽國家從54個,近年已增加到130個排24位。而且還有相當厲害的“赴美免簽證”,這個待遇連香港都沒有。中國有170多個邦交國,只享有45國免簽證待遇,絕大多數是不發達落後地區,全球排名83位真正的“發展中”。

老趙一個中國打壓臺灣,弄得後者外交只剩下21個,無足輕重的中南美洲小國。造成此種原因不是中方強大,為打壓臺灣外交生存空間無所不用其極,說道底還是蔣介石判斷失誤造成。當年有人建議毛澤東沿用中華民國國號,他自然不肯直到晚年才後悔。如果沿用新朝自然是正統,臺灣只能是屬下地方政府。

聯合國大會19711025日,阿爾巴尼亞等國提出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2758號決議案,“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取得“中華民國政府”,擁有的聯合國“中國席位代表權”。當時在第三世界國家的支持下,此提案最終獲得通過。要知道“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國之一,對此自然完全不能接受的,蔣介石憤然退出聯合國鑄成大錯。

當時美國和很多國家都投反對票,沙特提出要保留“中華民國”聯合國席位,獲得很多國家的回應。然而蔣介石“漢賊不兩立”,居然斷然拒絕了。否則中華民國仍是聯合國成員國,世界上多數國家將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雙重承認,臺灣也不會受一個中國打壓。國際上誰是中華正統還說不定了。

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華,中方硬要在《上海公報》加一句話,在臺灣海峽兩邊所有的中國人,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而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政府對此並不認同,但是“中華民國”已經退出聯合國,地位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如此情況下為改善中美關係,對於添加這句話也無可奈何。再經中共添油加醋亂解釋,就成了美國支持中國取代臺灣。

近年隨著臺灣民主化進程,國民黨已經成為普通在野黨,黨產被沒收工資發不出,“百年老店”能夠殘喘不易。至於百年老字型大小“中華民國”,老實說民進黨蔡英文根本不稀罕,最後被扔進垃圾堆也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