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朝鮮坦克裝甲部隊不全是垃圾


朝鮮邊境工事2萬多門火炮,瞬間可將首爾“打成一片火海”,應該說此形容毫不誇張。問題是韓國也有上萬門火炮,雙方互瞄多少年“也是一片火海”。


有兩件事情可以說明朝鮮炮兵的一些情況,一次小金“突擊檢查”某炮兵團,結果開炮全部脫靶沒有擊中目標。還有一次發現炮彈打不響,原因是倉庫常年潮濕電力不足,沒有恆溫系統控制彈藥失靈。如果朝鮮將首爾打爛,如此美韓最後顧忌解除,如此反而可以放開手腳,利用優勢火力打擊朝鮮。


朝鮮發生戰爭海空軍實力不值一提,主要還是依靠強大陸軍攻擊,法寶是幾十萬特種部隊,還有表面實力強勁的坦克裝甲部隊。當然,首先要解決步兵的口糧問題,裝甲部隊則是要備足燃料,朝鮮是30公升汽油,都要中央一級部門批准的國家。


朝鮮人民軍裝甲部隊還是值得驕傲的,當年金日成入侵韓國有兩大法寶,中國四野提供的3個朝鮮族野戰師,還有250T-34蘇聯坦克。個把星期就把漢城打下來了,因為對方沒有反坦克武器。現在小金經常去的第105坦克旅,就是在1948年建立的英雄部隊,小金還自會親自駕駛坦克


現在朝鮮人民軍有5多輛坦克和2500輛裝甲車,裝甲火力75百多輛“夠嚇人的”,不過伊拉克戰爭後高科技戰爭下,數量優勢基本上已經不存在了,雖然朝鮮坦克數量僅次於“美俄中印”其中1多輛是輕型坦克,主要是中蘇援助和國產,水準大約相當於中國62式輕型坦克


這些早就是落後淘汰貨色,高射機槍都能打穿。蘇聯古董T34幾百輛還在用,主要是教學和“拍電影”打仗不行。另外2千輛是中蘇援助和國產的T54,對付這些坦克美韓除反坦克武器,普通步戰車都能搞定不經打,更別說F-16對地攻擊機,阿帕奇武裝直升機之類了。


剩下比較有戰鬥力的主戰坦克,主要是各型號的T62坦克,還有朝鮮對其改進的各種型號。原裝蘇聯貨有5輛,當時朝鮮想要T72坦克,但又不想付錢對方也沒給,蘇聯最後給了T62坦,朝鮮命名“天馬號”,T62坦克和改進版共有1200。朝鮮最先進的坦克是“先軍號”,應該算開發的全新坦克。主要仿自蘇聯T72直到2009年才正式開始裝備部隊


“先軍號”是T72早期型號的水準,韓國認為朝鮮人民軍總共裝備約2輛,全部編入精銳第105坦克師韓軍認為從2005年到2012年,朝鮮軍隊裝備了9輛新坦克,其中大部份為“天馬號”真打起來朝鮮也就是“先軍號”,幾百輛T72還能打一下。


問題是韓國K1A1,就是美軍M1A1坦克“韓國版”,伊拉克戰爭後者當年將T72打成垃圾,美國坦克一炮能掀開T72炮塔,所以朝鮮坦克開戰後只能是“活靶子”。美韓絕對制空權下有海空優勢,就算裝甲對決韓國坦克,還有武裝武裝直升機,打75百輛朝鮮裝甲還不夠分的。


基本上開戰後就如同美韓“打遊戲機式”消滅朝鮮裝甲,偏偏韓國電玩產業發達,打遊戲機的高手全世界最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