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張國燾《我的回憶》談主席抗戰


張國燾晚年貧病交加,在加拿大養老院凍死沒錢付喪葬費,這些都是純粹的無稽之談。1976年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還特意拜望張國燾,並對張家多有關照。夫人楊子烈1921年入黨,中共第一任婦女部長,夫妻相濡以沫50載,3個兒子在加拿大是醫生,工程師和大學教師,全家生活優越幸福。


1979年張國燾去逝享年82歲。大陸在80年代不了解,歐美福利國家養老院條件,張家是中產家庭喪葬費不成問題。以上张国焘结局都出自中宣部杜撰,事實上他當年退黨毫無疑問是明智選擇,否則他結局將會是中共高層领导中最慘的。19384月,張國燾趁“祭拜黃帝陵”逃离延安,經西安到武漢在報紙公開聲明退黨。他後來去見蔣介石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兄弟在外糊塗多年”。張國燾作為“中共創黨者”,退黨在當時影響很大。1948年,他創辦了新聞週刊《創進》稱,“二十年來悠長歲月之中,共黨浸沉於殘殺破壞擾亂之中,假定共黨武裝革命成功,繼軍事征服力量而起的,必然是一種獨裁政治無疑”。

張國燾後來去台灣香港,創辦《中國之聲》雜誌,還發表《我的回憶》一書,留下早期某黨禍國的大量史料。《我的回憶》披露毛澤東,在“洛川秘密會議”针对抗日的真实講話內容。“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面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遊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遊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面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藉口予以推拖,只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我們中國共產黨人一定要趁著國民黨與日本人拚命撕殺的天賜良機,一定要趁著日本佔領中國的大好時機全力壯大,發展自己,一定要抗日勝利後,打敗精疲力盡的國民黨,拿下整個中國

毛澤東秘書李銳的《廬山會議實錄》,證實了以上內容的真實性。“毛澤東在廬山會議上說,主動出擊日軍是幫了蔣介石。當時是共產黨、國民黨和日本人三國鼎立,我們就是要讓國民黨和日本人鬥個你死我活,而我們從中發展壯大。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百團過早暴露了我們的力量,引起了日本軍對我們力量的注意;同時,使得蔣介石增加了對我們的警惕

1942年到1945年間,弗拉基米洛夫作為“共產國際聯絡員”駐延安,死後出版了他的《延安日記》。1942617日寫道:“我看,中共領導人希望得到武器,並不是為了向侵略者展開武裝鬥爭,而是為了同國民黨鬧摩擦。這使東京的人感到多麼高興呀”!194279日:“中共部隊對目前日本掃蕩其佔領區的行動不作抵抗,他們撤上山去或者渡過了黃河。中共領導把國民黨看作是主要敵人,不遺餘力地要奪取中央政府控制的地盤,用各種手段來達到目的。”

如此毛澤東屢次親口向日本政界,表示感謝不要戰爭賠款原因不言而喻。本朝對1062名日本戰俘,1017名分批釋放,40名罪行嚴重者,判刑8-20年有期徒刑無一例死刑。對參加過抗日戰爭,有重大貢獻的國民黨將領,有記錄在案槍斃的242人,受迫害者不计其数。建國后歷次政治運動,國民黨僅存的抗戰功臣,沒死在日寇的槍炮下,卻被中共鎮壓得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