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朝鮮“雞蛋不多導彈多”墨西哥哭了

朝鮮雞蛋不多導彈多,本月剛發射4枚導彈,並進行火箭引擎點火試驗,昨天再次導彈試射,雖然試驗最后失敗。美國派出B1B超音速轟炸機,飛越韓國顯示武力

朝鮮昨從東部江原道元山機場附近,發射1枚導彈失敗,美軍稱“在發射後數秒爆炸”。由於發射後即爆炸,韓方雷達無法捕捉導彈軌跡,主要靠美國衞星發現。據稱本次試射的是上月試射的“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或“舞水端”中程導彈。

“舞水端”朝鮮去年試射8次,只成功1次飛到4公里外,其餘7次半空爆炸失敗。按照朝鮮的中遠端導彈技術,受威脅最大的反而是墨西哥,因為朝鮮貨飛起來沒准,弄不好沒飛到美國,直接落到墨西哥人頭上。“大胡子”到底招誰惹誰了,就算是修圍墻也沒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上周出訪中日韓,朝鮮先試射4枚改良“飛毛腿”,其中3枚落入日本海。平壤稱目的是針對日本美軍基地。蒂勒森訪中期間平壤搶先宣佈,新型大功率火箭引擎地面點火測試成功。朝鮮駐聯合國代表崔明南強硬回應,言朝鮮無懼美國制裁,會加快核武“先發制人的第一擊能力”。

朝鮮不斷導彈威脅,但升空後立刻爆炸原因無非兩個,技術不過關或故意引爆,後者的可能性更大。如此既能夠發出警告,對國內進行宣傳,也避免了過度刺激美韓。客觀上說按照以往慣例,朝鮮過度刺激半島形勢後,必然會突然釋出善意和解,鬧得越厲害談起來越順利。

然後由第三方調解了事,例如請美國非政府人士訪問之類,最後由老趙經濟補償買單。現在表面看似各方激烈衝突,實際是老趙暗中支援朝鮮鬧騰,目的為韓國部署“薩德”買單。朝鮮半島每到農曆新年前後,必然引發一輪軍事衝突,結束時間主要看老趙給多少錢而已。

朝鮮支票物資不到手,到手後不滿意都不會收兵。現在就看趙國華如何與特朗普討價還價。現在趙哥性無力般呼籲各方克制,捏碎樂天超市零食不看韓劇,無非是KTV小姐的逢場作戲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