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到底是先吃飯還是“先吃茶葉蛋”

2014年官方劃定的貧困線標準,農村人均純收入2800/年,也就是7.67/天,大概相當於1.11美元/天。世界銀行的貧困最低標準線,根據國際最窮15個國家馬裡、盧旺達、坦桑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制定。

世行還有一條3.1美元/天,“高貧困線標准”適用發展中國家,如此天朝貧困人口增加幾億,老趙自然又要聯繫“海外敵對勢力”。趙國華有錢不假,每年萬億美元解決“第三世界貧困問題”,去一次巴基斯坦拍3千億美金,委內瑞拉高鐵廢棄2千億美金打水漂,類似例子每年多得不勝枚舉。類似奧運世博杭州高峰會,解決朝鮮2千5百萬人吃飯問題,非洲人民醫療健康之類,都在不在考慮范圍之內。

按照現行貧困線標准下,2014年底農村貧困人口約有7萬,2015年減少到5萬。幾千萬窮人每天7塊錢,53.5%用來拿來買吃的,就是每天飯費4塊錢而已,“過生日”也未必能吃茶葉蛋。況且,國家統計局數據從基層開始普遍造假,就算翻倍每天8塊錢,在農村都未必吃飽城市不談了。給巴鐵3千億美金18千億人民幣,如分給7千萬本國窮人,每人可得25千多每天69塊,每天都可以吃最少2個茶葉蛋。

中國農村還生活6億多農民,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4年剛夠1萬元,中位數為9497元約每天26元,“星巴克當水喝,茶葉蛋隨便吃不太可能。拿農村居民人均支出來說2014年為8382元,其中花在食品煙酒上的錢,只有2814元每天不到8塊錢。在本朝每天有8塊錢吃飯,已經算社會主義陽光照耀中的“有錢人”,還不趕緊感謝黨和政府。

在山西、河南、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之類的窮省,農村人在食品煙酒上的支出每天4塊都未必有,茶葉蛋肯定算奢侈品。解放時就說“人人有飯吃,人人有房子住”。按照現在的行市計算,反正城市房價不算北上廣,城市人是否“人人有房子住”你懂的。農村人6億多“人人有飯”不敢說,反正每天都吃茶葉蛋肯定難度不小。看來老趙當年還真是“本山”挺能“大忽悠”。

2015年中外學者合作的一項研究,收集整理27份調查數據覆蓋10個省份,針對3-17歲農村兒童,最後發現有27%的被調查兒童患有貧血,33%的兒童被土壤傳播的寄生蟲感染,16%的兒童患有屈光不正。2015年另一項中外聯合研究,選取陝西南部11個國家級貧困縣,調查18086-12個月嬰兒,發現將近1/3的嬰兒表現出運動發育遲緩,貧血和發育遲緩高度相關。要是能有茶葉蛋吃就好了。

農村教育行動計劃在陝西、河北和雲南的抽樣調查發現,由於營養不良等原因,53%的貧困農村漢族孩子在2歲到2歲半時,智商測試低於9020169月農村教育行動計劃,還對西部農村地區初中生抽樣測評,發現將近一半的學生智商測試低於90。農村教育行動計劃的負責人羅斯高教授(Scott Rozelle) 指出,這很大程度是因為孩子出生後的1千天內養育不當。簡而言之每天8塊錢不夠吃的,老趙還好意思自稱強大。

農村低保資金2015931.5億元,政府盛贊全世界規模最大的2015年世界銀行研究認為,中方“低保制度”對消除農村貧困“沒有作用”。2007-2009年,“低保”確實減少農村貧困發生率,不過在從所有年份看,貧困率減少都不超0.5%。“低保”支出1元減少了“1毛錢的貧困”。減貧效率和作用等於沒有,趙國華國際上騙人吹噓的本錢“大大滴”有。

世界銀行還發現生活在“地方低保線以下的人”,有9成人沒有獲得低保。原因如山西大應寒村的一位村民抱怨,村子裡有10戶人家獲得“低保金”,而他們全部都是村支書的朋友。當問及老趙要在2020年,消除所有貧困人口的問題,該村村民根本沒聽懂。“紅粉五毛左棍憤青”都是城市人,這些人投胎在農村估計不會罵人了,因為要先解決每天8塊錢,到底是吃飯還是吃茶葉蛋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