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環球時報》社論:中國三流,韓國幾流

韓國曾經寄望中國阻止朝鮮核武導彈威脅,為此曾發展兩國親近外交關係。然而後者暗中支持朝鮮發展核武,逃避聯合國多番制裁。韓國基於國家安全保障,最後只得再次尋求美國幫助,提供韓國軍事上的有力保障,如此才有了“薩德系統”的設置。

中韓自1992年建交20多年來,兩國政經關係迅猛發展,完全超越中朝所謂“鮮血友誼”。2015年大閱兵南韓總統朴槿惠,不顧美國反對赴京觀禮。要知道當時歐美國家領導全體缺席,真正參與的外國領導,相當部分是目前世界僅存的“獨裁國家”,白俄羅斯和辛巴威等。

但近年朝鮮小金的倒行逆施,韓國進行再評估後認為,以往視中國有能力向朝鮮施加壓力完全錯誤,北京不但影響力低微,甚至相反被朝鮮挾制。朝鮮的核武系統在國際制裁下,都是通過中國暗中輸入。

美國不但公佈中企黑名單,最近“中興通訊”在美國認罪,被罰9億美金再犯追加3億,原因是長期向朝鮮和伊朗,出口發展核武所用設備。韓國終於明白威脅國家的真正原因,表面上是朝鮮實際上是中國。

如此南韓基於國家安全考量,不得不引入薩德反導彈系統。北京自食其果下發動貿易戰,拿南韓出氣下最後導致,在朝鮮半島徹底孤立。朝鮮近日再發射導彈到日本海,於是日本也提出加入薩德系統,中國同時得罪美韓朝日,在外交戰略上進退失據。

中韓關係冰點責任在中國,韓國朴槿惠曾公開表示,不接受薩德系統部署。但朝鮮第4次核試後,她多次主動聯絡中國未果。如此,韓國發現支持“流氓國家”的國家,本身也是流氓邏輯,如此重投美國懷抱強國咎由自取。
現在的中朝關係不是前者控制朝鮮,而是後者綁架中國。無論中方是否反對,“薩德系統”都會部署,最快4月開始服役。事實上,中國也有類似系統在邊境監視朝鮮半島。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聲明,“絕對只是防禦能力,對同區域的其他國家不構成威脅”。

《環球時報》炮轟南韓政府,包括《社評:中國是“三流水平國家”,韓國是幾流?》國內“愛國流氓”再次出動,繼去年衝擊“肯德基”後,再次打壓“韓國樂天”。打壓“美式速食店”後,令後者全部退出中國,將經營權賣給中資企業。

中國近年利用民間打壓的國家,歐美韓日港臺已全部開始撤資,並導致中資也跟隨資金外流。中方再變本加厲後果堪憂,聯想到新領導上臺後,各種“文革式”外交思維,紅衛兵式間接暴力手段,導致在國際上徹底“邊緣化”。

中韓貿易戰韓國政府積極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中國取消韓星表演、抵制南韓企業及韓系汽車、取消南韓旅遊線等,違背中韓自由貿易協定。



1 則留言:

  1. 中國近年利用民間打壓的國家,
    歐美韓日港臺已全部開始撤資,
    並導致中資也跟隨資金外流。
    中方再變本加厲後果堪憂,
    聯想到新領導上臺後,
    各種“文革式”外交思維,
    紅衛兵式間接暴力手段,
    導致在國際上徹底“邊緣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