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高鐵時速難道比動車還慢2公里

“京滬高鐵”肯定是賺錢的,其餘的多數是不賺錢的。高鐵自主產權是不可能的,因為全本的技術手冊是德文原版,資料參數都是參照外國,並非自行實測總結而來。車上廁所的洗手盤都是日本進口,高鐵專用螺絲都生產不出來,關鍵部份零件則是全進口的,所謂自主產權是“自煮的”。

高鐵現在的平均時速是200-250公里,普通動車的速度是252公里,難道高鐵比動車時速慢2公里。動車的造價便宜很多,而且使用的是普通鐵路。開發高鐵不斷大量發債,造成地方政府銀行破產,佔用無數寶貴耕地拆除大量民房,製造天量腐敗養肥眾多貪官,實現了“普通鐵路速度”,還是老趙有特色太強大了。

五年前高鐵全面降速,現在社會普遍要求提速,對此鐵路部門的解釋,提速350公里技術上沒問題,“生活上有問題”運行成本會增加。工程院院士王夢恕稱,提速要考慮橋樑隧道線路是否會出現問題,原來建設前沒有考慮過此問題。紅粉五毛憤青的驕傲,強大標志提起來就“潸然尿下”的高鐵,在國外已經屬于夕陽產業,先進國家都不大力發展,遠程飛機近程汽車鐵路貨運是常識。

趙國高鐵動車的速度進口的設備,溫州高鐵出軌就地掩埋,上海高鐵事故詳細報告欠奉,賣給新加坡的列車零件開裂被退回,速度350公里不是道路橋樑問題,而是速度太快車體會散架。再說不符合成本效益,票價收入不夠付油錢,收回成本看來是天方夜譚,最后損失還是百姓血汗買單。

看來“一帶一路”高鐵走出去別太快為好,老趙高鐵速度慢造價高不安全,還是留給本國用算了。反正中國人民不怕流血犧牲,萬一出事就當是為19大獻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