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蔣公丟失大陸之“四大家族”貪腐


蔣宋孔陳“四大家族”貪汙腐敗,導致國民政府失去民心丟失大陸,此說法到現在也算基本常識。 “四大家族”是中共早期領導瞿秋白,1923年在《前鋒》雜誌上發文提出。此理論完善是在內戰期間,陳伯達發表《中國四大家族》,稱“四大家族”為首的官僚買辦資本,借抗戰名義斂財共超2多億美元。

抗戰期間美援不過16億美元,還是以“物資租借”名義,不知道2多億美元怎麼算出來的。統計過“四大家族”財產的資料很多,當年很多左派報紙都有發表。1934年《江南正報》稱:包括蔣宋孔陳在內的國府要人,在上海中外銀行及不動產有5億之多,但這些資料沒有任何證據

日本特務機關為打擊國民政府也公佈過多次。1939年日本調查報告稱:蔣介石6639萬元折合約合8萬美元。宋美齡3094萬元377萬美元,宋子文5230萬元637萬美元,孔祥熙5214萬元635萬美元,宋靄齡1200萬元146萬美元,陳立夫2400萬元292萬美元等這些存款都存在滬上外國銀行日本攻擊國民政府官員,汪偽偽政府攻擊蔣介石政權,都多次引用但無憑據

宋子文在1925年到1949年期間,與外國政府談判簽訂協定,都有向國民政府詳細報告並受嚴厲監管,借款使用情況由國民政府由財政部制定,蔣介石無從插手也沒干涉過。杜魯門政府的對華政策失敗,最後導致國民政府失去大陸,美國民眾對此非常不滿,杜魯門政府為推卸責任稱,全部因為國民政府腐敗所致,“四大家族”自然時首當其衝

羅斯福總統不死美國蔣介石不會失去大陸,杜魯門政府毫無經驗下要對國民政府潰敗負全責,1946年後還對國府實行武器禁運。最後在朝鮮被殲滅5萬美軍,還有百萬聯合國軍後才清醒由於杜魯門政府的杜撰,“四大家族”一說在美國都頗有市場。90年代胡佛檔案館公開,宋子文秘密檔案資料才煙消雲散

宋美齡去世後有12萬美元銀行存款而已,晚年生活所有費用都是孔家負擔當年宋美齡離台赴美時,民進黨攻擊她轉移大量財產行李裝了97箱,其實都是些衣物行李特產禮品而已,還有不少是隨行人員物品。“蝗蟲谷”孔宅1998年拍賣,所得不過3百萬美元。宋美齡台美都沒房產,唯一房產在上海“霞飛路”今“淮海路”,當年結婚時家裡給的陪嫁。

蔣介石成為領袖後生活簡樸,崇尚宋明理學以曾文正公為榜樣,日常生活絕不奢華,不嗜煙酒美食只喝白開水。對比毛主席奢侈生活美女無數,蔣委員長過於艱苦樸素了,也不知他“貪那麼多錢”做何而用。蔣經國蘇聯生活十多年什麼苦沒吃過,當過農民幹過工廠扛過大包。

他一生清貧家中傢俱都是舊的,沙發上還打上補丁,最喜美食無非“梅乾菜燉肉而已”。夫人蔣方良生活很低調,很多家務都是自己幹1988年蔣經國去世她僅靠,蔣補發的20個月工資115.2萬元台幣為生。1992年會見白俄羅斯明斯克正副市長,對方邀請她回鄉探親,她稱湊不齊路費不能回去

陳果夫赴台後生活不濟,最後連看病的錢都沒有,蔣介石特批5銀元,19518月去世了60歲而已。陳立夫最後赴美生活,在美國辦小型養雞場生活。宋子文去世後家屬將有其58箱檔案,捐給了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檔案館”。在美國極其嚴格會計制度下,審定 1971年宋子文去世時,非固定財產只有1多萬美元,加上升值的房產稅後4多萬美元。

193346日,孔祥熙被南京政府任命為中央銀行總裁。當時南京政府每月赤字就達700萬元。由於“九一八”和“長城會戰”等原因,1933年前半年國庫有6萬元赤字。孔祥熙周旋下轉為盈餘。他努力下和列強關於歷史外債達成共識,還建立了法幣體系,保證了八年抗戰的勝利

抗戰開始國家財政艱難到極點,財政總收入9成以上喪失國民政府要維持4萬軍隊,千萬大後方難民和政府機關職員,實在是非常可怕的局面孔祥熙為此建立了整套戰時經濟制度,雖然民生困苦但堅持到抗戰勝利1944年由於孔祥熙要求,美國立即支付美軍在華費用的墊款,引起美方厭惡1944年去職位1945年辭職後1947年赴美居住

孔祥熙早年經商積聚大量財富,擔任公職時已與日本開戰,整個抗戰他負責經濟的時候,都是國民政府經濟最困難時期,捉襟見肘下窮於應付不可能貪腐1945年美援開通後孔已下臺,根本沒有貪汙機會孔家美國財產主要靠,孔令侃早年在美國投資房地產所得,1997年賣出部份房產價值2萬美元,但大多數房產都捐給附近的學校醫院。

杜魯門政府誣陷孔祥熙貪汙7.5億美元,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和財政部,經過長時間調查也查無實據。所以根本沒有所謂“四大家族”貪腐一說,倒是現在大陸官員及其“各大家族”,把中國經濟都快貪腐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