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常保華常貴田老師說個新段子才好

北京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312日通過了對中國民法總則草案修改稿的審議。其中包括“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毛主席當年說“道理越辯越明”,其實真有證據不怕質疑,所謂“真金不怕紅爐火”。

有人大代表提出,“一些人利用歪曲事實、誹謗抹黑等方式,惡意詆毀、侮辱英烈的名譽榮譽等”,應對此予以規範”。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研究後認為,“應加強對英雄、烈士姓名、名譽、榮譽等的法律保護”。建議相關部門制定《國家英烈名譽保護法》。當年文革搞“以言治罪”,現在看來要“重學毛選”。

美媒說得清楚北京對歷史“作出不同解讀”,淡化政府“英烈”歷史地位的學者,稱為“歷史虛無主義者”。領導曾表示要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以蘇聯垮臺為例告誡黨員幹部,全面否定蘇聯歷史、蘇共歷史、否定列寧、史達林,搞歷史虛無主義,把思想搞亂了。導致各級黨組織幾乎沒有任何作用,最後一個偌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分崩離析。

毛主席說問題要辯證地看,“這是三個指頭和七個指頭的問題”,前蘇聯解體後中國沒了北方最大威脅。畢竟“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現在成了“國土面積最大的民主國家”。總體來講還是成績大于缺點,應該允許“歷史虛無主義者”,“上午出氣,晚上看戲”嘛。

普總雖是“政治強人”,無非是“過渡人物”。俄羅斯的將來還是朝“更民主,更自由”方向發展,主席講“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領導喜歡普京俄羅斯,“50后”俄羅斯情意結可以理解,但應該多學習對方的優點,“俄羅斯的今天,就是中國的明天”。蘇共雖然沒了但“人民當家作主”,最起碼俄羅斯反對派可以上街。

去年6月北京西城區法院判決,將質疑“狼牙山五壯士”真實性,歷史學者洪振快判“名譽侵害”,要求洪對五壯士的後人“賠禮道歉”,理由是質疑損害了“中華民族的精神價值”。到底是“民族價值”還是“政黨價值”不清楚,不過這頂“帽子”不比當年文革時候的小。怎麼“帽子工廠”又開工了,看來常保華和常貴田老師,要再出來說個新段子才好。

本次民法總則還有重大修改,將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年齡,下限從10周歲下調到8周歲。文革中大領導挨鬥是13歲,現在有進步8歲就能“上綱上線”,看來“毛澤東思想”後繼有人,“形勢一片大好不是小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