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薩德”成了“照妖鏡”不是都敏俊


共青團最近號召年輕人,“拒吃辛拉麵,好麗友派,不用三星手機”,雖然這些韓國商品都是“中國製造”。現在利用經貿旅遊關係,打壓他國已成固定模式,近年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臺灣,香港等都是如此。至於,所謂遊行示威都是政府主導默許,因為從來沒有言論集會遊行自由。

韓國為自身安全部署“薩德”,而且還是性能降低的版本,中方認為武器系統威脅本國安全,但朝鮮威脅韓國則無所謂。其實,趙國自身的防空系統也監視韓國,但“薩德”成了照妖鏡,照到誰身上誰害怕。朝鮮發展核武從資金技術,到核原料都是趙國提供,然而中方除定時上貢品挨駡外,對朝鮮暗殺“親中”金正男都無能為力。

韓國為維護自身安全部署“薩德”,中國同時“制裁朝韓,得罪美國”,居然要在朝鮮半島徹底“做衰人”,做真正的反面教材貽笑國際。現在居然發動中韓貿易戰,目的是損害已下滑的本國經濟。2014年領導訪問韓那叫“一個親熱”,夫人稱丈夫年輕時外表像都敏俊,你沒聽錯就是這麼說的。怎麼不到三年都敏俊變曾志偉了,再說兩者形象差太遠不能比。

客觀上說金正男遭暗殺有可能是“最後稻草”,朝鮮核武已近最後成功,朝鮮成為核武國家後對美韓威脅太大。從朝鮮半島2015年的重大變化可以看出,最後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大增。近年,韓美軍演具有極強針對性,而且從防禦性轉向進攻,包括“外科手術式精準攻擊、斬首行動、登陸進攻”等。

其次,美韓已將發動一次針對朝鮮的戰爭,所需軍火物資全部補充到位。美國新總統特朗普上臺前後,多次主張對朝鮮“先發制人”。美國已在西太平洋美軍基地上部署,集中了全部先進武器,如B-1B轟炸機、B-52戰略轟炸機、B-2隱形戰鬥機、F-22隱形戰機、核動力潛艇、神盾驅逐艦和核動力航母戰鬥群等等。

美國對中朝關係也進行了有步驟的打壓,從公佈中國幫助朝鮮發展核武企業名單,逼迫中國履行聯合國制裁協議等。維護中韓經貿關係的利益,大於中方單方面的無限制援助。中韓爆發貿易戰無非是兩敗俱傷,中國進口產品中45%是韓國產,尤其是中國產品為了出口美國,65%的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附件和60%的纖維和衣物的原材料,需要進口韓國產品。

去年韓國企業對中國的投資額達44億美元,是中國對韓投資額的2倍。況且中國利用經貿關係打壓他國從來沒有成功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