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看來還是要多種些海帶更安全

近日從央視偶然看到“遼寧號航母”,穿越“宮古海峽的記錄片,其實“遼寧號”主要供訓練,教學和測試用途。真正航母二三艘正在大連和上海建造中,設計方面也有改動。


J-15十多架已是全部家當,用的是當年進口俄羅斯戰鬥機,剩下的備用AL-31F發動機。艦載機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定型,因此也談不上有何戰鬥力。艦載機是參考俄Su-33的原型機,並非現在使用的實戰艦載機。現在遼寧號練習的最基本訓練科目,就是適應海航針對不同氣象情況調整艦況。


艦載機進行的訓練科目是,日間空機甲板起降最基本的,複雜科目夜間起降飛行員還沒能力。至於掛實彈起降訓練,起飛後戰術運用等等,全部還沒正式展開,形成戰鬥力最少要5-10年事件。“遼寧號”本身是前蘇聯報廢的“瓦良格”,老趙輾轉多年以廢鋼鐵買入。此艦在俄羅斯廢棄時經過徹底破壞,艦上所有武器裝備拆除,甚至對主要傳體結構進行過爆破。


俄方專家稱瓦良格修復的費用,比重新建造新艦更加昂貴,不能用作軍事用途后才出口。況且此艦的使用壽限已經過半,航母由於之前的破壞結構上有問題,金屬有不易察覺的裂縫,因此應付複雜氣象條件是有危險,而且航母航速方面也有限制。老趙在操控方面毫無經驗可言,電視片透露開始連吃飯都造成全艦混亂,形成戰鬥力不知道要等到幾時。


況且軍艦在亞太面對的對手,就是“航母祖宗”美國和日本,趙家軍玩“小米加步槍”的時候,對方已經“航母艦隊大對決”了,現在弄艘廢鋼鐵爛艦,最好還是不要過多炫耀,省得擴大“中國威脅論”。經過臺灣海峽時臺灣F-16緊急起飛,夜間逼近遼寧號對方居然毫無反應,攔擊攻擊更是談不上了。因為艦載機根本飛不起來,如此不過是海上“大舢板”而已。


客觀說海軍內部對於發展航母還是核潛艇,多年以來爭執不斷沒停過。沒有強大護航艦隊,絕對空中優勢,超強反潛反艦能力,全面海上補給,優勢制空權,海外軍事基地,發展航母毫無意義。如果現在打起來,老實說不用美國出手,“遼寧號”根本就是“活靶子”。臺灣“雄三”技術成熟對付航母足夠,戰機夜間進攻擊航母無法抵抗。


按目前情況形成戰備,最少要等到2030年後,所以最好不要過度刺激各方。所謂航母艦隊沖出第一,二島鏈之說,其實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海外沒有基地補給,航母無非是“大遊艇”。遼寧號本身常規動力,基本上3天需要補給一次,最新型號補給艦都沒出廠,美國航母艦隊核動力,半個月才需補給一次。況且後者還有十個航母艦隊隨時可以調動,過年前後在亞太有3個,就是“打群架”也是老趙吃虧。


客觀說美國對“趙國華”很夠意思了,臺灣當年自行開發核武,1988年前就已經設計將戰術核武器,裝備在經國號副油箱上。美國當年為禁止臺灣發展核武,硬是派代表逼迫臺灣將,重水反應堆中的重水全部抽走。最近朝韓危機老趙好人難做,韓國鐵定部署“薩德”,日本也要全面開搞。就連臺灣也炒作東風-16威脅,估計也要鬧個“薩德”嘗嘗。


總不見得直播捏碎臺灣水果吧,老趙真要動手打臺灣,國際上全面制裁少不了。到時候美國讓臺灣再把重水倒回去,如此臺灣有了核武真成獨立國家了。所以臺灣問題還是維持現狀為好,“遼寧艦”放個電視片,欺騙一下“五毛紅粉憤青”還有用,要說戰鬥力還不如多種些海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