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紐約時報》發明3種“攻擊朝鮮方案”

美韓軍演動用30萬人,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B-1B戰略轟炸機出動,朝鮮的反應是拼命打導彈,然後準備更大規模核武試驗。雙方文攻武衛“打嘴仗”,朝鮮稱美韓軍演搞暗殺是“宣戰行為”,美國政府則稱前者“行為惡劣,忍無可忍”。

老趙則表面勸阻暗中支持小金,打壓韓國超級市場,停止旅遊驅趕“奧巴”,反正最後都是趙國華買單,雖然近年賺了錢但還是苦逼命,別人打架最後勸架者掏錢。有美國眾議員提議美軍先發制人,《紐約時報》列出美國3大先發制人攻擊朝鮮方案,但強調每個方案均有觸發全面戰爭,並且遭到朝鮮報復的危機,所以美國軍方要權衡利弊。

首先是對朝鮮導彈發射場進行打擊,此方案由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前主席馬倫,於去年9月提出行動屬自衛性質。問題是朝鮮可以使用“流動發射場”,將導彈隱藏隧道中不被發現。當時“薩德”尚未部署,因此難以有效攔截所有朝鮮導彈,日韓為怕報復也反對此計畫,正因為如此韓國曾寄希望中國調解,最后無效下才決心部署薩德。

其次是使用網絡戰及連串轟炸,摧毀北韓兵工廠及核設施。問題是朝鮮網絡系統自主開發,基本上與海外并不聯通。網絡戰成效可能甚微,無法成功擾亂核計劃,有效破壞朝鮮的軍事指揮。哪怕輕微轟炸朝鮮也會報復,搞暗殺活動甚至會導致全面戰爭,作為“流氓國家”報復沒有上限。

最後就是美式全面戰爭,索性推翻朝鮮政府,但後者可能會大規模核武報復。朝鮮甚至會用核武和生化武器攻擊,韓國首爾日本港口及美軍基地,全面報復下造成百萬計的死傷。客觀上說根據以往經驗,美軍發動全面軍事行動,依靠目前的兵力不夠。目前採取“斬首行動”缺乏突然性,朝鮮方面針對下有防範。

一次性摧毀所有核設施,還有導彈發射場也不現實。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政經手段,破壞中朝“鮮奶凝成的友誼”,徹底打壓朝鮮經濟切斷核武外援,等待事態平息下去後,突然發動針對斬首行動,如此代價小成效大。朝鮮每年的破壞半島和平行動有週期性,小金本人的行動也不是沒有規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