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蔣介石祖墳文革被毀周恩來沒修復過

蔣介石根本就沒有刨過“毛家祖墳”,當時湖南省主席老軍閥何鍵,倒是派手下去找了幾次,最後還刨錯了墳根本沒找到。

蔣介石的祖墳在文化大革命中,被徹底挖掉故居財物也被破壞。19684月,餘姚中學紅衛兵30多人,來到了蔣介石原配夫人毛福梅墓地,扒開墳土砸碎石板,撬開了棺木放火燒了,把墓前墳碑砸成了兩截。

毛福梅在19391212日,在日軍飛機轟炸下身亡。日本人佔領溪口要檢查,先給毛氏上香祭拜然後開墓,未覺異樣就將墓葬還原了。抗戰勝利蔣經國不放心,開墓察看整理一番後再修好。第三次,紅衛兵扒墓後破壞焚燒,棺材屍骨被徹底毀滅乾淨。

稍後餘姚中學紅衛兵,再次砸毀蔣母之墓,開墓後打碎楠木棺材。打開後被子衣著基本完好,屍體腐爛頭髮完整,有一塊玉放在胸前還有一個戒指。棺材被砸爛放火油燒毀,白骨散落四周山地。後來奉化來人,把蔣介石父親和弟弟的墓葬全部拆毀。還把紀念蔣母的“慈庵”破壞,剩下的木石料和磚塊被搬走。

修復“蔣氏故居”和“蔣氏祖墓”是在80年代初。蔣介石弟弟墳墓,被毀壞後沒再恢復。蔣介石兄長蔣介卿墳墓,則是其家屬自己修復。現在,蔣介石元配夫人毛氏墓,就是在原址重造的空墓,面積擴大不少,但根本不是原墓。

所謂文化大革命紅衛兵破壞“蔣氏祖墓”,溪口姓通宵保護三晝夜,終於沒有遭到破壞,紅衛兵破壞後周恩來馬上派人修復,完全就是無稽之談。直到周死後墳墓都沒修過,而且已經被種上了莊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