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趙國華吃虧最終變成“啞巴大叔”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韓國稱,“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會考慮韓和日本的核武裝化”。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提勒森表示雖然美國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但一旦威脅到達臨界點時,美國政府就武力解決。

事實上在1991年前美國在韓國部署了核武器,基於現在的情況美國可能會允許韓國重新部署核武制衡朝鮮。蒂勒森訪問日本表示,“重要的是承認過去20年,為讓朝鮮無核化而作出的政治和外交努力已經失敗”,“面對不斷升級的威脅,顯然需要採取一種新的方法。”如果韓國部署核武,日本恢復核武發展,不過就是事件問題。

日本在2006年就部署了試驗性質的“薩德系統”,中國最近針對韓國卻沒有提及日本,如此後者肯定會正式引入改系統全面部署。現在連臺灣也不甘寂寞,近日在炒作中國東風-16對臺灣的威脅。如此“薩德”甚至有部署臺灣的可能。

當年臺灣曾經自行暗中研發過核武器,並且已經取得相當進展。臺灣曾經在經國號戰機上,部署自己研發的戰術核武器,後來在美國幹預下拆毀了重水工廠。現在民進黨上臺,基於東北亞混亂局勢,美國新政府上臺基於美臺協作,很多新動作已經開始準備進行。

美韓近日舉行的30萬部隊聯合軍事演習,為朝鮮半島局勢布上陰影。美韓日臺經過重新整合後,將對東北亞安全形勢產生影響,而不再局限於朝鮮半島。朝鮮目前一門心思搞核武,按照現進度數年內,小金就有能力把核武器打到美國本土。迄今為止由於老趙的暗中支持,任何對朝鮮可實施的懲罰都已失效。朝鮮甚至永久地退出“六方會談”。

對於美國擴大對半島周邊地區的軍事滲透,在韓國部署“薩德”中方再反對也沒用。直播到樂天超市揑碎食物,偷喝瓶裝飲品等,在韓國化妝品專賣店,國旗背景大唱反韓歌曲。《環球時報》要核反擊南韓。限制韓國旅遊,抵制韓星韓劇之類,不但行動幼稚而且成效甚微。

將外交問題延伸到政經文化交流,不符合國際慣常的遊戲規則。韓國為求自衛部署防衛系統,老趙調停不力軟弱無能。朴槿惠被彈劾下臺,59日將舉行大選。目前“左傾反薩德”的文在寅有優勢,但老趙文攻武衛下會對韓國產生反作用。

朝鮮半島局勢正在變壞,同時制裁朝韓令情況惡化,結果會徹底失去半島話語權,趙國華最終成吃虧成了啞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