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趁烏克蘭不要還不趕緊買回來收藏

烏克蘭真是把俄羅斯恨透了,西部喬普市政府稱317日,當地市政府把4米多高列寧銅像,以約93百美元賣給匿名人士,原因是除此人外沒人買。

喬普市本來與匈牙利相鄰,原本市領導想賣給匈牙利人,但後者首都布達佩斯郊外,已經成立“極權專制博物館”,人家嫌棄患梅毒列寧晦氣不要。市政府稱拍賣所得款項充實市政建設費用,其實烏克蘭人也太笨了,用抹布擦乾淨賣給中國人更賺錢,後者喜好撿垃圾收廢品,現在叫“資源回收”。

烏克蘭當年鬧“廣場革命”,201312月先把首都基輔,市中心列寧像給砸了,後來還把全國共產塑像都砸了。天朝領導怎麼也不管,特別那些金屬的買回來多好,有錢別在海外老買足球隊。2015年實施“去共產主義法”,烏克蘭全國列寧像,跟共產沾邊的鄉村,居民點,街道,區,城市,州都被重新命名。估計共產特色“人民廣場”,“解放路”之類都沒了。

烏克蘭拍賣列寧像恰逢“十月革命百周年”,應該也算是慶祝活動之一。研究“十月革命”的作家邦達廖夫稱,“十月革命基本由列寧和特洛茨基兩人領導。但特洛茨基在俄羅斯已被完全忘記,許多人甚至根本不知道特洛茨基是誰。列寧也逐漸被人遺忘,人們僅知道他是十月革命的領袖”。

列寧的真實身份是德國間諜,現在俄羅斯高中課本都有寫。聯想到本朝很多事情都難講,中華鱉精沒有鱉,中流砥柱沒抗日。說不定過幾年發現貓主席,其實是蘇聯日本混合血統。天朝當年“破四舊”也砸過像,想將來學烏克蘭,破“新四舊”估計得花點時間。這不現在“大肚縫眼”,把文革那套搬出來了,誰敢砸主席像先砸誰,當年紅衛兵幹這事拿手。

烏克蘭人認為列寧塑像象徵著野蠻落後,暴力和紅色恐怖,以及蘇聯俄羅斯的佔領。人家不要的垃圾對本朝來講都是寶貝,剛免費贈送德國馬克思和恩格斯塑像。據說不為別的就是給本國遊客指路用,可笑的是德國人居然相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