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我雖並非英雄漢,惟有好色似英雄”

電視劇《東方戰場》用了相當篇幅描寫“少帥”張學良,把他形容為報國無門的“民族英雄”。張學良晚年賦詩也自比英雄:“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盡英雄;我雖並非英雄漢,惟有好色似英雄”。

在《張學良口述歷史》中說:“我也知道我自己,我自己給我下個考語,平生無缺憾,唯一好女人”。我有好多女朋友中外都算上,白人中國人那個嫖的不算,花錢買賣淫的不算,我有11個女朋友情婦”。91歲高齡時他對東北同鄉說:“趙一荻對他最好,將一生都奉獻給他,但不是他最愛的女人,最愛的女人在紐約”。其實指宋美齡。

電視劇裡那位風流倜儻,統帥千軍萬馬的威風少帥,其實是“戰無不敗”貪淫好色的“大草包”。他指揮東北軍5個旅和蘇俄交手,全軍覆滅割讓了“黑瞎子島”;剿共被紅軍殘兵,在“直羅鎮”和“榆林”消滅2個師;抗戰“九一八事變”不抵抗,被2萬小鬼子嚇得逃出東北。“熱河抗戰”30萬部隊,看到日軍望風不戰而逃。

在熱河他連部隊位置都搞不清,前線只去過一次為應付宋子文,汽車每開十幾公里得停下讓他打毒針。他早年吸食鴉片後來發展到海洛英,每天要打上百支嗎啡針劑,劑量大到普通人注射後必死無疑。張學良本是紈絝公子哥,除了吃喝嫖賭沉迷女色毒品,簡直就是“廢物大點心一個”。如此還成了“抗日民族英雄”,“中流砥柱”還要不要臉了。

《紐約時報》在張學良去世後稱:張學良雖然有20萬東北軍,但他沉迷於毒品和女色,是個出名的“花花公子”。他的心思不在抗日,而是在和墨索里尼的女兒,(當時義大利駐中國公使的妻子),打情罵俏等社交活動。張作霖是土匪出身不假,但在民族氣節上沒話說,對蘇俄和日本毫不退讓。傳到張學良“敗家子小六子”,上臺先是誅殺前朝老臣楊宇霆,常蔭槐和鄭謙等人鞏固權力。

“東北易幟,服從中央”是楊宇霆的主張。張學良歸順中央後蔣介石委以重任,地位僅次於蔣還結拜兄弟。“九一八事變”不抵抗,將父親留下的東北家底,全部相讓給日本侵略軍。日軍萬餘人進攻熱河,張學良擁兵30萬還是不抵抗,而且不讓中央軍隊和宋哲元部隊來抗日,日軍1個中隊就能奪取首府承德。他居然稱不抵抗是遵照中央政府命令。

1936年,張學良“西安事變”不是為“抗日”。早在1933年張就是中共秘密黨員代號“李宜”。張學良重獲自由後接受,日本記者電視採訪承認,“也可以說我就是共產黨”。張學良和周恩來19365月延安提出反叛計劃,建立“西北軍政委員會”,依靠蘇俄“西北割據”。希望得到蘇俄支持維持軍閥割據,把蔣介石抓捕殺掉再控制全國。

“西安事變”後全國聲討張楊民眾抗議,南京政府不妥協蘇俄反對,稱張楊是受了日本特務欺騙。史大林親擬電報命令毛澤東“絕不容許殺蔣”。1214日蘇共《真理報》社論,將“西安事變”直接定性為叛變,利用抗日運動進行投機。《消息報》稱“不僅給國民政府而且給整個中國人民都帶來危險。”共產國際《國際通訊》直斥,張學良為“叛徒強盜”。

周恩來12月17日到達西安後和平解決,張學良為保東北軍集團利益,不得以到南京請罪被審判軟禁。張學良晚年拒絕回大陸,真正原因是這個“老漢奸”沒臉回老家。“西安事變”救了當年窮途末路的TG,張學良這個“民族罪人大漢奸”,電視劇中成了“反蔣抗日民族英雄”,顛倒歷史造假如此天誅地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