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國務卿訪中不是為樂天食品捏碎問題

美國務卿蒂勒森此時訪問中日韓,不是為了樂天的食品被捏碎,而是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前最後打招呼,希望中方最後協調朝鮮,否則後果只能是“微信自付”了。

如果朝鮮至少目前階段停止刺激美韓,美國有可能先發制人武力解決。現在連中方專家都認為,朝鮮半島爆發小規模戰爭,不但可能而且對老趙也談不上有何不利。因為朝鮮無節制下發展核武,對鄰國構成巨大軍事威脅。況且因此造成的連鎖反應,實際上使得老趙周邊,軍事滲透“大大滴”增強了。

318日,中美協商朝鮮問題的同時,朝鮮聲稱完成新型火箭發動機地面點火測試,顯示其火箭引擎性能取得重大進步。如此意味朝鮮或已擁有能夠覆蓋美國西部和歐洲火箭發動機,近期有可能進行發射洲際導彈的試驗,加之核彈頭小型化也有進展,組合起來就是具備核導彈攻擊能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稱,“我們開會討論朝鮮問題,他們的行為非常惡劣,我告訴你金正恩的行為非常非常惡劣”。針對朝鮮火箭技術進步這一情況,韓美正加緊“薩德”的部署,並且準備發動可能的局部戰爭。當然戰爭是極小規模,不會再發生“抗美援朝”局面,而且控制在趙國華可接受範圍內。

具體方式無非是“斬首行動”,或者摧毀朝鮮核武設施。戰爭啟動後美韓在短時間內,達到戰爭目的後迅速停戰。老趙要做的無非就是默許,客觀說即便美韓主動進攻,前者想要制止也是不可能的,再次抗美援朝沒可能也無必要。解決朝鮮問題對老趙有利,可以維持半島的無核化,徹底解決朝鮮的核武威脅。

老趙以後不需要定時上貢,還可以在朝鮮建立親中政府。美國對朝鮮實施行動後,老趙最多像征性將軍隊開過中朝邊境,中美對峙後各自分享利益。朝鮮威脅解除中方可以要求韓國撤出“薩德”,不但朝鮮半島甚至整個東北亞警報解除。不過,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趙大大,是否有智慧和魄力做明智選擇,從以往的經驗似乎沒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