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罷吃韓國零食算是哪門子邏輯

打壓韓國發展到現在,吉林出現大規模抗議,江蘇出現砸韓國車。官方全面封殺韓劇,韓國藝人和組團赴韓旅遊,甚至號召小學生罷吃韓國零食。

韓國部署“薩德”的主因是中方調解朝鮮失敗,事實上韓國對此系統的輸入持反對態度,但是由於朝鮮的導彈核武挑釁實在過份,威脅到韓國的國家基本安全。多次請求中方調停不果下,最後才決定部署薩德。而且“韓國薩德”是降級版,此反導系統是防守性的。

強國在東北邊境也部署有類似系統,監視朝鮮半島空域情況。俄羅斯在伊爾庫斯克州,部署“俄版薩德”反導系統,將監控“中國全境導彈發射”,但後者根本沒有任何反應。真正迫使韓國部署薩德,罪魁禍首不是韓國而是朝鮮。現在打壓韓國不公平沒道理。

最早部署薩德的也不是韓國而是日本,主要是20067月份,朝鮮“大浦東2號”導彈試射以後,日本就引入了試驗性的薩德系統,那時候美國還沒部署,當時韓國政府明確拒絕引入。現在每隔數月就核子試驗打導彈,如果換成美國對中國如此,後者會有何反應。

2016年朝鮮“第四次核試驗”後,韓國政府迫於無奈才同意,重要原因是韓國選民的強烈要求。韓國媒體報導當時設立了,最高官方的“中韓熱線”,但此熱線從來沒有得到中方任何答覆,所以朴槿惠對本朝喪失信心。

韓國政府多年來一直拒絕薩德,但中方反而助紂為虐,不但長期明目張膽供養朝鮮,而且暗中支持其規避聯合國制裁。至於朝鮮核武就是中方從資金到技術,甚至核武原料都是“中國製造”。反對薩德是害怕美國重返亞太,威脅到本國獨裁專制統治。

官方的說法,“無助於半島無核化目標,藉半島核問題侵害中國正當利益,導致地區形勢複雜化,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造成半島核問題的元兇就是強國,如此談何正當利益被侵犯。

照此邏輯東北亞只有朝鮮可以不受監管,部署核武導彈威脅美韓日本甚至中國。中國自聲“負責任的大國”,“大國”是沒錯“負責”是胡說,打壓韓國沒邏輯沒道理。官方暗中鼓動“愛國賊”罷吃韓國零食,簡直就是“不要臉”。

1 則留言:

  1. 官方暗中鼓動“愛國賊”罷吃韓國零食,
    簡直就是“不要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