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只要政治正確多罵幾句也能成為頭面人物--How Dare You?



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引發美國網民批評,甚至特朗普父子都冷嘲熱諷。
有網民表示桑伯格憂心碳排放太嚴重,因此堅持不搭飛機只搭帆船,但她平日身上穿的、吃的,日常生活中用的還是會有碳排放。還有網民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桑伯格今年1月搭乘火車的照片,只見桑伯格坐在車廂裡吃著東西,桌上放了許多食物還有紙杯塑膠等物品,網民批評她只會「講漂亮話」。
還有網民說桑伯格拒絕學習放棄思考,把自己推離真相只懂博取公眾關注。網民說「她知道有幾種暖化理論嗎?無知就會鬧出笑話,那艘帆船為了接她,船員們製造的碳足跡是她直接搭飛機的十倍以上。」客觀上說少女除了在公開媒體上惡狠狠地謾駡各國政府以外,究竟做了多少實際上的環保行動。
《時代》雜誌從1927年起每年評選年度風雲人物,由雜誌各部門提名,徵集讀者投票,雜誌編輯部決定最終名單。今年共有2700多萬人參加投票,得票第二名的少女比第一名少了將近25%
總統特朗普12日發推文批評《時代》雜誌將桑伯格選為年度風雲人物,推文寫道:「太荒謬了!桑伯格必須解決她的情緒管理問題,之後和朋友去看一部好的老電影!」「呆伯特」(Dilbert)漫畫作者亞當斯表示:「這就是我們不讓35歲以下的人競選總統的理由,桑伯格是個最好的例子。」
現在西方左翼勢力抬頭,連特朗普這類標準右翼喊起美國強大之類標準左翼口號,其聲音比誰都響不可思議。只要政治正確喊幾句口號多罵幾下政府也能成為頭面人物。「你怎麼敢」(How Dare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