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會說會聽美式英語的2只大熊貓重學四川話太費勁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一說,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5家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其實中國進一步的制裁大措施還有很多,比如已經禁止美國駐上海大使館使用微信,比如已經召回常住美國的2只大熊貓等等。

對於美國的制裁很多方面還是要靠民眾支持,但是實際上有些事情執行起來也有些偏頗,比如制裁NBA就是雷聲大雨點小,現在所謂的停播也沒有落實。美國球隊經理髮了個支持香港的短信,結果造成軒然大波鬧到要罷看的地步。要說全體美國人之前對香港事件有多瞭解也不見得,本來普通美國人就對政治不敏感,何況還是在萬里之遙彈丸之地發生的事情,正宗的老美既搞不清楚也沒有興趣。

突然高調一打壓問題來了,畢竟所謂民主國家有個言論自由的幌子,國民有發表對任何事物看法的權利。如此本來個別人的所謂個別言論,被立刻上升到意識形態的高度,扯到干涉言論自由的層面。其實對方網路上發幾句支援的話很正常,根本沒有必要上綱上線。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失去14億人口大市場,罷看NBA,終止體育商業合作等等。其實個別人發表的言論根本不能代表整個NBA,何況多數黑人籃球員還是反特朗普陣營的。

結果最後一樣都沒有落實到實處,NBA直播比賽照看,上海比賽找打一票難求,反而弄得普通美國人開始關注香港問題,這不是提醒美國人香港問題很嚴重,最後自然引發外國勢力煽風點火進一步干預。本來關於香港的法案排在248位,就是到了明年4月也排不上隊根本不重要。結果各方因素綜合之下,美國重視後面的事情也就來了。最後弄得已經會說會聽美式英語的2只大熊貓,必須重新回去適應聽四川話費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