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北約正式突出下一個敵人就是“這個老國家”



123日至4日,北約峰會在英國倫敦郊區舉辦,以紀念北約成立70周年。在川普的推動下,4日,北約首次正式承認中方威脅,中方帶來的「挑戰」將寫入29個成員的聯署聲明。北約盟國同意每年多支付1300億美元軍費,因此北約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富有和強大。

自從川普上臺以後在北約問題上的多次不談都涉及北約的防務開支問題,川普多次呼籲其他成員國共同承擔費用。會後,北約其他成員國承諾將增交1300億美元的費用。
另外法廣報道,2014年北約盟國還承諾從2024年起將其GDP2%用於軍費開支,除了德國政府在軍費開支上依然十分落後之外,北約其他成員國都早已達標,法國政府計劃在2025年達到此一目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首次正式承認中方威脅,中方帶來的「挑戰」寫入29個成員國124日的聯署聲明。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於倫敦所舉行的「北約動員大會」活動上表示,這是北約第一次將中方威脅列入議程。《法新社》報導,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前公開表示,北約需要關注中共軍事發展,中方從北極到巴爾幹等地區的活動,以及對歐洲基礎設施的重大投資。他特別提到,中方擁有世界第二多的國防預算,最近展示多項新型現代武裝力量,包括能夠到達整個歐洲、美國的遠程導彈。
北約掌管的範圍只包括北美和歐洲,但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不是北約要進軍南中國海,而是前者正在靠近我們」。他指出了中方在北極地區、非洲的活動,以及在歐洲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投資。
斯托爾滕貝格於倫敦接受CNBC採訪之時透露,我們所看到的是中方的擴張正在改變全球的力量平衡,北約並不想製造新的對手,但只要北約盟友能夠站在一起,我們就會強大與安全,我們可說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
122日,美國常駐北約代表、凱.貝利.哈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大使對CNBC表示,中方並不遵守WTO規則,而且其它國家也都沒有懲治它,不過現在已到了要將中方「納入規則」的時候了。
哈奇森表示,目前北約正在審查中方的軍事行動,北約已經對中方保持警覺了。我們必須面對它們,且必須保持清醒的態度,亦必須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