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印度“阿三”現在已經做到的中國連想都不敢想



印度實現免費醫療制度。幾乎可以肯定,由於從來沒實行過計劃生育,印度的人口將會很快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各類疾病都可以在印度的醫院裡接受免費治療,治療期間的飲食支出也是全免的。印度實現免費的教育制度,所有適齡兒童都必須強制入學接受教育。但是並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學校方面還提供免費的午餐,而且這個免費教育的範圍是從幼稚園到大學。印度的高等教育體系承襲英國的高等教育制度,頒發的高等教育文憑世界承認。

印度的官員都是老百姓選出來的。所有的議員、官員都是老百姓選出來的,每次投票後印度人還會把選票回執戴在身上,因為印度人民相信有選票庇佑能治百病。印度經濟發展迅速。2018年印度的經濟增長全球第一,遠遠超過了中國名義上的6.6%,增速達到了實實在在的8.2%!印度已經建立起完善的工業體系,在化工及鋼鐵方面均為世界第一,例如世界第一的鋼鐵企業安賽樂米塔爾。在製藥和IT技術方面僅次於美國,遠遠超越以低端製造業為主的中國,依賴資源出口的俄羅斯與巴西。

印度是實現自由經濟貿易制度,在印度除非是公共事業行業之外沒有國企的,所以印度最大的企業都是私營企業如塔塔、信實、威普洛、旁遮普等。印度發展從來不搞先發展後治理的模式。六十年來印度從來沒有化工問題,並且建立了以機械,鋼鐵,生物技術,IT技術為核心的現代工業。

在印度社會裡,中國人是屬於剎帝利階級,受到印度人民的尊敬。不會像其他國家一樣受到歧視。印度的老百姓平均月工資65112盧比,約合人民幣6650元。當然不同地區由於發展不同有差異。美國《福布斯》雜誌統計「印度40富豪榜」,其中排在前四名的富豪財富綜合高達2000億美元,比中國富豪福布斯榜的前50名加起來的總和還要多,從事各種行業都有但沒有一個從事房地產的。

2018年印度目前人口已經達到13.4億!印度政府從來不搞計劃生育,並且鼓勵生育。因為印度的糧食自給率非常高,印度是世界第一大米出口國年產量達到1億多噸,達到全球產量的22%,作為全球第二的人口大國,年出口大米1200萬噸,出口份額占全球的25.4%,中國為全球進口大米第一大國,進口量占全球的11.8%!讓數字說話,這就是中國農業和印度農業的差距。

據泰國大米出口協會發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前7個月泰國大米出口量約為623萬噸,而印度的大米出口量達到了705萬噸,再次超過泰國位居全球第一。印度自1973年開始綠色農業以來,目前糧食自給率達到170%,中國的糧食自給率己下跌到80%。在保障國內供給的同時,還有餘力供應其他國家,例如中國、菲律賓、孟加拉等國家。去年中國從印度進口將近六千多噸稻米。

印度的歌舞劇,韓國的歷史劇,日本的成人劇,臺灣的苦情劇號稱亞洲影視業四大代表,其中印度歌舞劇位居首位,深受世界各地人民的喜愛。年產影片七千多部,出口額近70億美元。度國營鐵路是印度為數不多的國企,作為公營企業是被限制盈利的。印度火車大多是免費的,可以隨時上車隨時下車。儘管每年依賴印度政府財政補貼,但是印度國營鐵路一直拒絕出售車票牟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