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奧斯爾”名氣太大“兵工廠”名頭太響英超太有影響力



德國前國腳厄齊爾,港譯奧斯爾,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有關支持維吾爾穆斯林的言論。足協方面表示:「足協對厄齊爾的言論表示極大憤慨和失望。東突不是民族問題,不是宗教問題,而是分裂主義、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是為全世界愛好和平者所唾棄的。

隨後中方媒體對其「憤怒聲討」,程度超過2個月前對NBA教練莫雷,有關香港事件的支持評論。“厄齊爾事件”是NBA事件的歐洲翻版,在德國、英國、土耳其引發更熱烈反響。厄齊爾在1213日,在穆斯林“聚禮日”發佈了一條社交推文,他用土耳其語為東突厥斯坦維吾爾等突厥穆斯林的禱告。
他寫到:「多年後,回憶我們兄弟姐妹這段令人心痛的苦難遭遇,折磨我們的將不再是壓迫者的殘暴,而是伊斯蘭世界的沉默。」推文發出後中國大多數媒體一時蒙了,因為厄齊爾知名度太高,英超在中國影響太大。中國各路媒體大約在三四個小時後,才發出了統一口徑的報道。
厄齊爾推文內容太過敏感,1214日指定媒體才在上級首肯下,正式在媒體上全文翻譯報道。隨後央視取消了周日阿森納與曼城的球賽直播,目前人們正在關注是否將展開針對英超足球聯賽的封殺行動。眾多網絡論壇上也出現抵制厄齊爾的聲音,多個與他有關的論壇群組關閉。不過隻字未提厄齊爾的相關推特內容,導致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詢問「厄齊爾到底寫了什麼」。
事發後不久阿森納俱樂部中文官網便發表聲明,稱厄齊爾在推特發表的言論為「個人觀點」,「阿森納作為一家足球俱樂部一貫堅持不涉及政治的原則」。但阿森納俱樂部英文官網上並沒有出現該聲明的英文版。厄齊爾發聲支持“東突厥斯坦”到底是什麼組織,英國著名球星為何公開支持恐怖分子。“9.11後歐美急於組成“國際反恐大聯盟”,中方整理資料將所有維吾爾人的抗議,全部歸因於這個組織所策動,美國和聯合國將其加入“國際恐怖主義組織名單”。 
2011年後美國有專業研究者,開始展開對此“組織”的全面調研。研究集中在幾個方面,該組織存在的確切證據,滲透製造暴恐怖行動的能力等。最後結果是將其從名單上刪除了,此舉到底意味什麼不太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