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NBA還沒鬧完再沒英超看中國球迷更沒法活了



雖然英超阿森納足球俱樂部在第一時間,就與德國前國腳厄齊爾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有關支持維吾爾穆斯林的言論做出切割,但是央視依舊取消了原定於本週末直播的阿森納同曼城的比賽。足協方面表示:「足協對厄齊爾的言論表示極大憤慨和失望。東突不是民族問題,不是宗教問題,而是分裂主義、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是為全世界愛好和平者所唾棄的。

阿森納足球俱樂部也立刻在官網上發表聲明:「關於北京時間昨日(13日)晚間梅蘇特厄齊爾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言論,阿森納足球俱樂部必須在此做出明確聲明:其所發表的內容均為厄齊爾個人觀點。阿森納作為一家足球俱樂部一貫堅持不涉及政治的原則。

很多事後反應都是在意料之中,肯定先是一番指責然後強調,本地是英超最大市場擁有眾多的球迷,失去市場將會造成巨大損失之類,然後是出動網路專業隊伍鬧一番之類。對球員個人的打壓是少不了的,有可能再發動抵制兵工廠的商業行動。當然這也是按照程式在走,還有包括規定媒體事後發表一些,針對性比較強的評論等等

其實外國人說話就算犯些禁忌也正常,是否需要每次都上綱上線不清楚。之前的NBA事件大批贊助商取消了合約,但最後的結果是不了了之,季前賽在上海照打,比賽在網路上仍然正常直播,實在是NBA在的影響力太大,對於個別人的言論沒必要太敏感,省得落個干涉言論自由的名聲,何況還是貿易衝突的大環境下。英超類似事件發生是必然的,結局如何還是要看事態發展,不過目前各方尚算克制

英超的影響力比NBA更加巨大,如果因此事把關係鬧僵實在是不值得,況且之前還否認《中英聯合聲明》是個歷史檔,英國人大選鬧完了就能騰出手來了。這要是連英超都不讓看這球迷的日子還怎麼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