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也門叛軍打下美國阿帕奇和中國翼龍各一架



葉門反政府武裝「青年運動」(Houthi)日前聲稱在邊境擊落1架沙烏地阿拉伯阿帕契直升機,現又宣佈擊落1架中國制的「翼龍-2」無人機,同時公佈攻擊及墜毀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上月29日宣稱在邊境擊落1架沙烏地阿拉伯阿帕契直升機,沙國嚴正否認,不過近日「青年運動」發佈擊落阿帕契片段,1架阿帕契直升機起火燃燒,最後尾槳與機身分離失速墜毀,現又宣佈擊落1架中國制的「翼龍-2」無人機。
「青年運動」公佈攻擊「翼龍-2」無人機影片,武裝份子使用地對空飛彈,命中在高空中的「翼龍-2」,無人機起火殞落,墜毀在當地一處農地內,許多民眾圍繞在無人機周圍歡呼,若確認屬實,此為沙烏地阿拉伯繼今年81架「翼龍-2」遭利比亞武裝部隊擊落後,再次損失1架中國制無人機。
翼龍系列無人機是中國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製的多用途無人機,可執行偵查、監視和對地打擊等任務,並出口多國,沙烏地阿拉伯2014年購入後服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