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川總“國防授權”開始同時派糖送辣椒



川總最新批准了“國防授權”7400億美元,其中居然對帶路華為港臺都有相當數量的撥款。華為中興這個事情都是檯面上的,老美公開稱對強國所有電子科技投資進行監察,就是以後前者對外拉一條光纖,裝一個程控交換機,賣一塊線路板都要確認。中興雖然是國企背景但是規模較小影響可控,美方已經派駐人員進駐監察十年,加之強國政府擔保因此基本算是放過。華為軍方背景太強影響太大實力太強,美國已經下決心肯定要將其拉掉,並且延伸至歐洲擴展全世界,最後將華為變成鄉鎮企業。

帶路方面主要是對強國對外基礎建設投資所涉及所有範圍,是否對美國產生威脅進行全面評估。舉例來講強國在非洲吉布地已建立一個海軍基地,雖然還沒有建設完成正式使用,但是“東海島號”等兩艘驅逐艦曾經進駐。美方會對其噸位航線武備戰術及所經海域涉及地區,是否對美方產生影響後評估然後在相關區域部署提康德羅加巡洋艦數艘等。此類評估涵蓋帶路計畫所經所有地區和國家,並且在軍事方面做出相應針對性部署。對於香港主要針對緊急情況包括撤僑保護美國公民,出動艦隊軍隊等武裝保護美國在香港利益等,按照其國務卿的講法就是所有選項都會採用。

最重要的是有關臺灣的內容,從保持臺灣擁有足夠的自衛武力,改為幫助臺灣發展強大的國防力量。最近軍售包括66F-16VM1A2重型坦克108量,針刺導彈,還有相當數量的各種彈藥,配件和訓練等。美國還提出將來會租借F-15戰鬥機給台方,美國防部長甚至稱會部署戰術核武器。美國已經在駐台辦事處部署陸戰隊,如此等於直接駐軍。第七艦隊每月定期巡航臺灣海峽,並且聯合北約海軍今後定期巡航,目前已經有加拿大德國等國海軍穿越台海,稍後還有其他歐洲海軍定期出動。

在滿足日韓F-35隱形飛機250架左右,不排除將來有可能提供小批量隱形飛機,或者美軍空軍直接進駐。美國歷史上曾經在90年代出動3個航母戰鬥群,巡視臺灣保護大選安全進行。在美國2017年退出“中導協議”後,台方已經重啟“雲峰”中程導彈的開發計畫,並且很快進行量產,此型號導彈射程2千公里左右,可以攻擊東風導彈發射基地西安和成都等地,臺灣電子技術實力僅次於美國,甚至可以和日本並駕齊驅,因此制導性武器性能不可能差。

台方“國防白皮書”已經將戰略從“固守待援”,修改到近年的“主動防禦”,爭取時間等待美軍進入,簡而言之對岸發動攻擊的同時,台方相當數量的各射程導彈將會同時反攻。美國在日韓部署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後,極有可能將相關設施部署台島,如此形成防空體系反制對岸。中美關係穩定兩岸就是維持現狀的問題,如果發生衝突臺灣就是美國,在西太平洋上的根本利益軍援是必須的,並且在技術和能力上領先對岸。

臺灣空軍實力亞洲僅次於日本,空軍有近3百架法制幻影和美制F-16,海軍可以直接由美國第七艦隊負責,並且隨時調動駐守日本的航母戰鬥群。二戰時中華民國和美國就是盟友,共同抗擊日軍的堅定友邦關係,戰時今後還可以由美方,全面裝備下直接指揮臺灣軍隊,如此聯合日韓台就有近百萬軍事力量。按照第一次伊拉克戰爭標準,美方還可以聯合世界數十個國家,再出動將近50萬各國地面部隊實力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