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中泰空軍亮出家底對決最終結果打出個4比0



據新浪網報導,129日,空軍大校李中華在西北工業大學舉行的一場內部報告會上,披露了中方與泰國空軍聯合演習中的內情,並詳細介紹前者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李中華主要介紹了中泰「鷹擊-2015」聯合演習。據報,中泰已舉行了四次空軍聯合軍演。
對於這次聯合軍演,英國《空軍月刊》2016年曾進行了詳細的報導。中方出動的戰機有2架殲-11戰機、2架蘇-27SK戰機、2架蘇-27UBK戰機,它們都屬於第三代戰鬥機。而泰國空軍出動的是從瑞典進口的「鷹獅」戰鬥機,屬三代半戰機,也是當時泰國最先進的戰鬥機。這次對抗演習的結果是「中方空軍0:4慘敗於泰軍」。
「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網站公佈2019年度全球軍力排行,中方軍事實力仍然排第三名,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而泰國排第26名。李中華的報告內容中顯示,中方戰機50公里以上的攻擊成功率為0,而泰國戰機的成功率為24%30公里至50公里,泰國戰機的攻擊成功率高達64%,而中方戰機的攻擊成功率僅有14%
報告會上李中華披露了中共空軍很多方面的不足,包括突擊機和掃蕩機之間戰術配合不默契;機動規避盲目;中方很難對付掃蕩機,多數情況下,均被掃蕩機擊落。此外,飛行員對規避導彈的研究不深入,對不同距離導彈的規避效果判斷不準確;火控和武器系統性能與泰國存在代差;戰場資訊來源有限等。李中華表示,泰方空軍方面,其作戰原則源於北約,戰術運用突出實戰,主要是注重發揮武器裝備中的中遠距、多目標攻擊的優勢。泰軍強調先敵攻擊、避免近戰,大多採用高空、中高空配置;在戰術配合上更注重實效,強調資訊共用、協同攻防。
《空軍月刊》報導說,演習結束後,一位泰國飛行員說:「中國飛行員將他們飛機的性能發揮到了極限,但是在制定空對空武器發射方案的時候卻還要使用手動計算,這在有些情況下讓『側衛』在發射超視距導彈時嚴重缺乏精確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