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俄羅斯男子動手術前發現身體里長了一棵松樹



20094月,英國《每日郵報》等多家媒體報導了這一則新聞。這名28歲俄羅斯男子,名叫亞特尤姆·西多爾金(Artyom Sidorkin)。在他還沒動手術之前,他說自己有時候會感到胸部疼痛,嚴重時還會咳出血來,醫生說他可能患有癌症。
俄羅斯烏拉爾地區醫生弗拉迪米爾·卡馬謝維(Vladimir Kamashev)說:「我們百分之百認為他患有肺部腫瘤,因此我們決定進行手術。」在動手術之前,醫生檢查了他的肺部,並拍了胸部X光照片,並驚訝地指出他們發現好像有樅樹葉在西多爾金的肺裡。
卡馬謝維告訴記者說:「一般來說,這樣的事沒有人會相信你的。起初我還以為這是一種幻覺,我要求助手們再仔細地重新檢查一次,但是他還是指出肺部的『肺瘤』看上去非常像一棵小樅樹。我眨了三次眼睛,又仔細地看了一下,它的確看上去像樅樹。在手術中,我們將這棵小樅樹摘除,經測量其長度為5釐米。」
醫學研究人員認為,這個5釐米長的樅樹枝太大,不可能是該患者吞入肺中。因此猜測他很可能在某個時候,不小心將一粒樅樹種子吸入肺中,之後這粒種子在肺中發芽生長。
過後,西多爾金說:「之前真的非常疼痛,但我的確沒有想過自己的肺中會長出一棵樅樹。現在我十分放心了,畢竟這不是腫瘤。」
小時候,經常會聽到大人講的笑話:如果你吞下一粒水果或蔬菜種子,它們會在你的身體裡生長。當時,大家都當笑話聽,卻沒想到原來還真有這種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