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安倍晉三稱“華為設備日本的不行危險大大的”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華為為代表的中國5G設備非常擔憂,把這視為日本安全的最大威脅。本來政府打算給投資5G基礎設施的通訊企業減稅9%,但安倍回應說:「9%不夠......不要把它當作單純的稅務問題,而要從經濟和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待」。最後日本政府將減稅幅度調高到15%
安倍直言,大手筆減稅是阻止中國廉價產品2020年大舉流入日本5G網路市場的必要手段,「我們需要展望未來100年」。據瞭解,設備成本直接影響了製造商在5G網路市場的競爭能力,如華為的5G產品,比日本同類產品便宜約30%,愛立信和Nokia則比日本同類產品便宜約10%至20%。
另據日本內閣經濟委員會10月底發佈的資料,在全球基地台市場中,華為的市占率達30.9%居於首位,其次是占27%的愛立信,諾基亞占21.9%,日本的NEC和富士通,最多各占1%。安倍表示,希望政府這次推出的5G設施投資減稅措施,能夠鼓勵企業使用受信賴的通訊設備,協助日本通訊業者擴展全球市占率。
在美國對華為發出禁令後,日本緊隨其後抵制華為,並禁止政府部門採購華為、中興等產品。有消息透露,華為曾向日本政府提議,稱願意公開公司的產品技術資訊以供評估,但日媒指出,日本「對中國企業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無法就此消除。
另外根據外媒對日本業者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達88%的日本企業不打算使用華為5G行動網路,而是更偏好與國內廠商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