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貿易戰下美國日子不錯強國修改數據下更難過



美國勞工部週五稱,11月份全國增加了266,000個工作崗位,這個增長速度,僅次於今年1月份312,000個工作崗位。美國整體失業率已經下降至3.5%,這是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而與此同時,美國僱員的平均工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1%。
近期美國消費持續增加是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密西根大學週五發佈的一項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普通美國人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在12月份得到了顯著改善。標誌美國經濟繼續增長的主要數據,是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第三季度的年增長率是2.1%。
美國股市創歷史新高也是不爭的事實。以上這些數據充分表明,川普政府貿易衝突兩年來,並沒有損害美國經濟,而是在捍衛了美國公平貿易基本原則的同時,推動了美國經濟健康均衡的增長。
至於對手的經濟狀況從公開的經濟資料看不容樂觀,況且公佈一切數據是否有水份不清楚,反正總理一級的幹部公開聲稱不相信。一般而言統計數據的主要依據,按照上面的決策或預測。各部門省市再層層分解,最後形成指標任務。試舉一例,2010年人口普查由公安和計生分頭進行,結果相差9千萬而沒了下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