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對比中興任總差太遠怪不得美國班農都說是活該



最近,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記者採訪,記者向任正非提出一個設想:華為是否願意與美國政府和解,用罰款換取美國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申請。任正非說美國政府沒有與華為討論過這一方案,還說希望加拿大記者給美國政府傳個話,讓美國政府找華為商談這方案。
被美國政府追究法律責任的公司,以罰款換取和解以往確實有不少個案,如瑞典的通信設備公司愛立信等。但從美國當局還沒有絲毫對華為罰點款就完事的意向。雖然中興公司是與美國和解,不僅2017年已經認罪受罰,高達14億美元罰款也老實全交。更嚴厲的條件30天內改組中興董事會和管理層,接受美國派出的監管人員對中興的十年監管等全部接受等。
相比任總事後在國內外媒體連篇累牘如此高調,從開始華為“不怕打擊,無法打壓”到最近承認“正在被消滅”,至今說華為不可能簽認罪協議尋求和解,美國錯了要賠償華為的名譽損失。這種自以為是態度僥倖的心理,根本就談不上有進一步溝通妥協的基礎,對於華為公司本身事態發展上也談不上有利。相對於中興也是政府背景公司,至少在事發後的“危機處理”上,相對華為任總來講高明得多。
本來就是政府層面的問題,個人評論適可而止否則起相反作用,而且對真正解決問題不利。找華為商談和解只有在罪行公佈並認罪後,否則還是美國班農講得清楚:幹掉華為比中美協議重要十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