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英國《國際航空雜志》揭曉世界空軍最新排名



英國著名刊物《國際航空雜誌》評選發佈了2020年世界空軍排行榜,其中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日本在列。美國第一、俄羅斯第二,中國位列第三,英國第四、日本第五名。《國際航空雜誌》評選出美國空軍第一,俄羅斯第二,是由於俄羅斯空軍的飛機數量和現代化程度都低於美國!據該刊物發佈一組數據顯示,截止201912月,俄羅斯空天部隊飛機數量(包括戰鬥機、戰略轟炸機、偵察機、無人機、直升飛機、預警機以及各種運輸機等等)為4163架,佔全球空軍軍機數量的8%
其中,俄空天部隊擁有167架蘇-27和蘇-30,佔全球戰鬥機的7%。除此之外,俄擁有1600餘架米-29、蘇-24和蘇-25,全球武裝直升機的比例最高為19% 依然位列第一名的美國空軍則擁有13266架飛機和軍用直升飛機,其中F-22「猛禽」戰鬥機有177架,F-35目前只有80餘架,不過,此前五角大樓一名負責F-35項目的高級官員表示,未來美國空軍將擁有至少2400F-35「閃電II」。第三名的中國空軍共計擁有3210架軍機,其中殲-10500餘架。
第四英國空軍擁有2501架軍機,日本擁有1980架軍機,其中F-35目前僅12架,據此前日本防務省宣稱,日本已向美國再度採購120F-35戰鬥機,未來日本空軍可能將F-35擴充到200300之間,值得關注的是,日本也在研製屬於自己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值得關注的是,《國際航空雜誌》認為,美國空軍的實力不僅是全球第一,其綜合力量甚至超過後四大空軍強國綜合實力,即是俄羅斯、中國、英國、日本聯合起來的空軍都無法和美國空軍匹敵!
該雜誌首席評論員羅伯特表示,這種空軍力量差距不在於軍機數量和現代化程度,還在於美國擁有至少100萬擁有飛機駕駛執照的人群,這意味著美國空軍不僅擁有全世界最多的軍機和最強悍工業能力,還擁有一支用之不盡的預備役空軍飛行員,這在大規模戰爭中起到作用不言而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