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國“生鮮電商”連續倒閉近9成處於虧損狀態



根據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一項統計,中國逾4000家生鮮電商,不過,這一年來嚴重虧損,高達88%處於虧損狀態,其中7%還是巨額虧損,只有4%盈虧平衡、1%賺錢;致使生鮮電商連續倒閉。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生鮮電商交易在近兩年急速擴張,但在今年下半年出現多家虧損倒閉,根據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生鮮電商交易規模為1051.6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上半年851.4億元,同比增長23.5%2018年生鮮電商市場交易規模約為2158億元,同比增長53.84%
最近一家悄悄收攤的是位於上海的「妙生活」生鮮電商,經營生鮮食物O2OOnline To Offline線上到線下)平臺,主要是接受網購訂單,再從實體商店配售,全上海市共80家店面,不過才生存4年,已在本月將店面全面關閉封網不再接受新的訂單。
事實上,杭州「鮮生友請」、合肥「呆蘿蔔」、武漢「吉及鮮」都傳出經營困難,關閉部分實體店面,其中吉及鮮更爆大規模裁員。對於中國生鮮電商爆連續倒閉潮,主要還是跟經濟下滑及經營成本高有密切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