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朝鮮找不到給美國拉禮物的大卡車



朝鮮近來動作頻頻,外傳近期可能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要在耶誕節給美國送一份「大禮」,最高領導人在去年2月左右下令量產能搭載洲際飛彈的運輸發射車,並撥款數千萬美元,做為從中國等地採購70輛運輸發射車的零元件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飛彈發射車對於陸基飛彈機動部署來說十分重要,因此發射車和飛彈數量同樣是分析飛彈威脅性的重要指標。關係人士透露,發射車主要在平壤北方的平城市「316日工廠」中組裝。
曾在人民軍負責採購的前任幹部透露,發射車的引擎和液壓系統等零元件還是依賴中國等海外廠商,尚未實現發射車完全國產化,過去像是洲際彈道飛彈在2012閱兵首次亮相時,所使用的發射車就是用中國制車輛進行改裝。
但由於聯合國安理會在2017年全面禁止將普通機械和運輸用車輛,若中國企業同意出售發射車相關零件,將被視為違反安理會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